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2021-12-07 20:47:41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国际形势很紧张。从2021年12月4日开始,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在日本青森县八户演习场等地进行演练,主要搞得是“火箭炮游击战”。

  12月7日驻日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又举行了军演,首次搞起了空中运输演习,主要是在日本国内对美军的“海马斯”火箭炮系统中的空中运输部分进行演习,还向世界公开过程。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近日,美国和日本两个国家还针对岛屿争夺战进行了相关演习,很是值得大家严重警惕。

  中印之间的关系也是扑朔迷离,印度动不动就会在边界上搞一些部队,摆开了阵势,把军队集结到边境。人为的制造一些紧张气氛,总是把边界争议拿出来说事。

  我们的的意见倒是很统一,那就是中国和印度是朋友和伙伴,而不是威胁和对手。边界争议是历史遗留问题,要妥善管控,同时通过做大做强合作,为解决边界问题创造有利条件。

  俄罗斯与乌克兰还有白俄罗斯,也有些不对付,在边境搞了一些军队。好象准备要干一场架似的……

  总之,今年冬天有点冷。

  新冠疫情不是挥之不去,虽然在国家强有力的治理下,中国的疫情取得重大胜利。但还是有一些少量感染者存在。战疫的信心、决心、细心仍然不能松懈。

  根据《中国小康网》消息,截止12月7日,东北的满洲里新冠疫情的累计阳性感染者超400人,本轮疫情已经外溢到了内蒙古、黑龙江、北京、河北4个省份,关联感染人数超400人。此外,近日在其它地方也报告了病例。

  病毒也在不停的变异,动不动就来了一个新品种。从以前的普通型变成新冠突变病毒株,比如英国变异毒株、南非变异毒株、巴西变异毒株、印度变异毒株等等,还有可能继续变。从阿尔法、贝塔、德尔塔变异株还会变成什么呢,病毒难道要与人类捉迷藏吗?

  近两年来,这个主要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在世界各地来回游荡,让世界人民遭受到了极大灾难。《中新网》消息称,世界卫生组织截止到2021年12月初公布,全球累积确诊病例有2.6亿人,累计死亡人数达500余万人。

  这个冬天很多地方还没有下大雪,但这股寒流却已经存在。

  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总书记为世界发展提出的伟大构想。如果得到实现,那么我们是能够战胜一切灾难的。

  与人为善,世界就会变得美好。但愿世界少些争端,多些和平。但愿蓝天更蓝,生态环境逐渐好转,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