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华美下的丑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华美下的丑恶

2021-12-05 12:56:32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华美下的丑恶

  走进田野,一排排葵花傲然树立在那里,花盘朝着太阳微笑,仿佛在炫耀自己那累累的果实。走进一看,那硕大的花盘早已结满了饱满的葵花子。怀着满满的好奇心,抠下一颗饱满的葵花子,掰开一看,里面却早已空了。不死心的再抠下一颗,看看那瘪瘪的外壳,心里不禁想到,肯定是空的。打开一看,那白白的瓜子却安静的躺在里面……

  饱满的外壳下却早已空虚,看似干瘪的皮囊下却包有果实,这样的葵花子,你更爱哪一个?

  走进花田,罂粟花早已盛放,它鲜红如血,仿佛一触碰就会流下,那极致的芬芳,令人驻足,让人着迷。可是,谁又知道,在那妖艳的花朵下,藏着令人致命的毒呢?多年以来,用它制作的鸦片在危害着人类,有多少人因为它而丧失了性命?又有多少家庭,因为它变得支离破碎?

  极致美丽的外表下,却隐藏着令人无法拒绝的毒。这样的美丽,你有勇气承受吗?

  走进历史,朝代更替在我眼前闪现,有多少帝王痛失城池是因为那美色的诱惑呢?商朝纣王,钟爱妲己,对她惟命是从。可是,他哪知道,在那倾国倾城的容貌下,却包裹着一颗丑恶的心。她怂恿纣王将酒倒入池中,将肉挂在树上,供他们玩乐;她为了自己可以当一国之母,陷害王后,甚至将她的眼睛挖出;她因为比干对自己的排斥,下令将他杀死,不仅如此,还将他的心挖出来……正因为这样一个恶毒的女子,商朝才会走向灭亡之路。顺着历史的车轮前进,另一名脸上带疤的女子又映入了我的眼帘。她没有华美的外表,因为脸上一大片胎记,她无时无刻不在遭受着人们的嘲笑。就这样一个丑陋的女子,却拥有着非凡的智慧。她小小年纪便入宫为妃,却一直得不到齐宣王的青睐与宠爱,她却毫无怨言,帮助齐宣王处理着朝中那一件件棘手的事务,每一件都做得那样完美,而齐宣王只顾玩乐,齐国依旧兴盛不衰,她就是钟无艳……

  妲己倾国倾城,却心如蛇蝎,无艳相貌丑陋,却拥有无穷智慧,这样的女人,你更欣赏哪个呢?

  华美的外表下,不一定包裹着一颗晶莹的心,丑陋的相貌下,亦不一定有一颗丑恶的心。

  俗话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当我们看见一件美好的事物时,要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而不是仅仅被她华美的外表所吸引,不一定看清真相。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了解一个人,一件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华美下的丑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