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隐身的竹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隐身的竹笋

2021-12-08 21:54: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隐身的竹笋

  隐身的竹笋

  文/赵元波

  在一蓬毛竹下面的泥土里,一点动静也没有,静得有点出奇。因为干旱,很多的竹子已经开花枯萎了,如果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竹林里就只剩下些老竹子,无法更新换代,就要“后继无人了”。农夫为此苦恼不已,急也不管用,竹子又不是人,不知道人的想法,不是说你急了,就能长出新竹子来的。

  春天,下了一场大雨,出乎农夫意料的是,竹林里竟然出现了奇迹:一根根竹笋破土而出,一夜之间,就冒出了那么多的竹笋,竹林“后继有人了”。农夫兴奋不已,苍天有眼,竹林有救了。

  其实,在此之前,竹笋就已经在泥土里、黑暗中苦苦挣扎,它们是在一点点地努力,只有一个目标,冲破黑暗,摆脱泥土的束缚,不鸣则已,一鸣就要惊人,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在世人眼前。唯一缺的就是一场雨水,它们隐藏在泥土里,在苦苦等待,在等待雨水的来临。这个时候,它们在泥土里,不见光明,一刻也不敢停歇。至于说,人家看得见还是看不见,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它们呀,是在为自己而努力,为自己成为一根根竹子而努力。

  如今,竹笋吸饱了雨水,一天一个样儿,用不了多久,就会成为这片竹林里的新秀。雨,是一场及时雨,让竹笋破土而出,以新的姿态展现在人们面前,这个时候,它们就不用隐身了,也没有什么压力了。

  农夫看着这些隐身的竹笋出现在了眼前,心里在想:多亏了它们在泥土里没有什么压力,雨一下,就破土而出,这才成就了一片新绿。

  像竹笋一样,隐身成长,暗自努力,只要遇上合适的机遇,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让人刮目相看,创造生命的奇迹。

  抓住兔子的耳朵

  文/赵元波

  有个孩子买了一对兔子养在笼子里,从不让它们出来。

  有一天,在给兔子喂草的时候,笼子的门没关严,一不小心,一只兔子从笼子里跑了出来,在院子里跑来跑去,撒欢呢。也许是关的时间长了,很少能有自由,一时半会儿,还真的有点难以捉到它呢!

  只要孩子一靠近,它就把身子一扭,从手下逃走了。有时明明已经抓住了,两只手抱住了它的腰,它用力一挣扎,挣脱了,落到了地上, 又逃之夭夭。孩子有点着急了,这只兔子呀,就像是跟人玩捉猫猫的游戏一样,东躲西藏,把人追得满头大汗,喘个不停,就是让人捉不到它。

  爸爸在一旁看见了,大声说道:“不能去抱它,抓住它的耳朵就行了。”这样,孩子改变了方式,拿了一把青草放在地上,等兔子来吃草的时候,悄悄靠近兔子身边,趁兔子不注意,把一只手往兔子耳朵上伸了过去,一下子就抓住了兔子的耳朵,把兔子给提了起来,兔子就四脚悬空,在抓挠着,落不了地,无法逃脱了。

  想不到,抓住兔子的耳朵,这一招还真管用呢!

  抓住了兔子的耳朵,也就抓住了解决问题的关键,很容易就把问题给解决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隐身的竹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