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急,这就是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要急,这就是生活

2021-12-07 02:09:19 作者:冬月之恋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不要急,这就是生活

  我的宏伟的阅读的计划其实是搁浅了,曾经想着一年要读完几部名著,读完某位大家的全部作品,但那种阅读的体验并不是太美妙,断断续续,终不能为继。这让我内心时时有一种莫名的焦虑。“有志者立志常,无志者常立志”,我俨然成了这句俗语中的反面典型。

  对于一个写文者来说,书读得太少,眼界难免狭窄,见识陷入低陋,读书的好处恰在于弥补这些缺陷。我年轻的时候对于文学一类的书籍阅读得相对多一些,及至近年,阅读量骤然少了许多,对于当代网络文学,尤其是外国文学方面的东西,知之甚少,这让我感到了落伍于时代的惶恐。

  当然,对我来说,一些零星的阅读也是有的,每天关心一下时事新闻,阅读几篇好的文章,这似乎成了生活的一种常态。只是一直在写,没有停笔,有时也希望通过写作来倒逼阅读。我现在的心态有些微妙,曾经想着写出的文章只拿来投稿纸媒,可是现实很残酷,要想文字频繁见诸报端只能是一种幻想,尤其是在纸媒日渐式微的今天。

  但是在另一方面,我感觉玩自媒体,在一些平台写文终于有了点滴的进步,至少文章的阅读量提高了,收益也有所增加,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文章投稿一般的公众号呢,我感觉过稿率在八成以上,这或许是对我这几年笔耕不辍的回报,也是写文能力有所提升的标志。我对自己说,不要急,其实这就是生活。

  为什么着急呢?其实是有点好高骛远了,我期冀着有更大的进步,有更好的写作成绩。比如说我要尽快开启自己的长篇小说写作计划,争取早日拿出一两部作品;要在报刊上多发表文章,积攒信心。要做到这些,自然是急不来的,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

  现在的生活对我来说就是一种修炼,保持写文的热情,文章不断地在公众号上发表就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它可以为我后续的写文提供基础和准备。书还是要读,文章也要写,边工作边学习,这是当下生活的一种常态,至于是否能实现自己的预期,只能顺其自然了。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成功不必在我”,即是此理。

  目标已经明确,下一步努力去实践就是,还是那句话,不要急,慢慢来,时间会证明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