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问,你是好人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请问,你是好人吗?

2021-12-14 14:03:47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问,你是好人吗?

  1:小时候看电影,总会讨论,谁是好人?谁是坏蛋?那时候的影视作品,人物也是黑白分明,让人一看便知。判断起来很省心。

  到后来,再看电视剧,就有点不太适应了。老是在心里纠结,这个人到底是好人还是坏蛋?如果这个人亦正亦邪,让人摸不着、吃不准,就会在心里跟自己过不去。

  到底是怎么了?

  坏人怎么可以良心发现,而好人怎莫会有那末不堪的一面?

  而静下心来细细的去想,其实这才是人呀!一个立体的、能够站起来的人。人其实就是一个矛盾体,不好也不坏。

  如果,他有一天做出了让人大跌眼镜的事,肯定是有另外一些人碰触了他的底线,他不能忍受,所以就出手了。

  比如,4大学生被灭口案的马加爵,如果把他的短暂的人生一分为二,在没有发生灭口案之前,马同学妥妥的是一枚学霸,成绩优异、寒门学子,只因为他曾经向别人推心置腹的私密,在大庭广众之下被那些他认为的好友一点毫无保留的抖搂出来,让他无法面对以后的生活,所以他杀戒大开。

  我们无法判断之前少言寡语的那个高材生会出手伤人,但这个案子还有一个更具玩味的内容,就是其中的一个室友毫发无损,而那个室友曾经帮助过他,给他生病时买过饭。

  他恩怨分明。

  我们当然无法饶恕他极其恶劣的行为,但他最后的善良,同样让我们感恩人性的光芒。

  李玫瑾教授就这个案件曾经说过,有很多人,他可以做那个事情,但是他不愿让大众知道,你把那个隐私拿出来炒,让大家都知道了,你让他出去怎么做人?

  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说,一些人之所以会选择以身试法,有一种人是在其中难辞其咎的,那就是逼他的那些人。

  2:曹操的形象通过小说、影视,被大家广泛认知,世之枭雄。即便以史为鉴,我们来看曹操,他的人格还是扑朔迷离,那些曾经豪迈的诗篇,那幅墨宝“滚雪”,和曹操人之将死比起的那些碎碎念,你无法想象,这都是出自一个人。

  他曾经在逃亡途中被人收留,夜闻磨刀霍霍,以为是要杀自己,起身先把那一家人杀了。事后才知道,那家人不过是想杀一头猪款待他。曹操虽然悔恨,却还是说出了那句:宁我负天下人,不让天下人负我。

  而同样是他曹某人,悲天怜人的政绩,让多少人有田可耕,有食可果腹。

  而曹操,好人还是坏人呢?

  3:如此说来,世界上原无好人坏人之说,别碰触别人的隐私、底线,给别人留有一些颜面,还是好人多一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