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家走

2021-12-15 14:05:16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走

  1:趁着休班的功夫,我们两个“家走”。

  “家走”是我们山东之一块对妇女走娘家的一种专用称谓。

  每当她想回去时我就会跟着去凑热闹,女婿可是贵客,要好吃好喝招待的。但如果你不太见外老去,接待规格就会降下来。

  但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愿意去。

  原因是两位老人对我好,在其次几个大舅哥也待我不错,一来二去,就上了瘾。要是隔一段时间不去,就像少点什么。

  而且,我丈母娘爱给我们留东西,要是长时间不去,会坏的。

  2:这次就是。

  我丈母娘今年81岁高龄了,前一段时间她做大寿,赶上有急事没去成。老太太就落下了心病,非要给我留一块蛋糕。我估摸着,我要是不去,她会一直留着。

  所以就紧赶慢赶的去。

  没说几句话,丈母娘就把蛋糕从橱子里拿出来,颤巍巍地给我。我虽然对奶油不太感冒,但还是三下五除二地吃下。

  老太太满意地去看几个大舅哥张罗饭食

  3:饭食必定丰盛。

  有的在城里还真吃不到。用荠菜摊的小油饼,金黄金黄的躺在盘子里;以巴掌大的小炸鱼,绝对绿色,老丈人河里钓的。咬一口,奔儿脆!连刺都炸酥了。开水浸过的香椿也从冰箱里拿出来,用面糊裹了,香椿鱼的香味,弄得我只咽唾沫。

  但是有一样是绝不让吃的,那就是他们养的羊。谁说吃羊就和谁急,倒是没和我急赤白脸,放话说:再等等。

  4:说到底,吃什么倒在其次,主要是他们年纪大了,不放心。

  围在一起,一大家子,吃顿饭,聊聊天,他们看着也高兴。

  去了以后会在院子里瞅瞅有什么活要干。

  这次还真赶上有活,羊栏该出了。也是一会儿的活,羊栏里都招不开我们几个大男人,我就把电动三轮推出来,让他们几个随手就发在车子上。

  然后就大队人马地去送到地里。

  就是感觉有折磨多人在一起真好,再多的活,人多呀,还没有感觉出累,活就完了。我很羡慕,因为我家就我自己一个孩子,小时候见了看不到边的麦子,都愁的哭。

  如今不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