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独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独活

2021-12-19 11:55:52 作者:蓝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独活

  夕阳西下,她才落寞的从草地上站起身。湿地公园的那一大片草坪,一到冬天原本绿油油的青草地就变得暮气沉沉,黄不拉几的。樟树、栾树直立在干净、整洁的行人道旁,银杏枝上的叶已是三三两两,凋零的叶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树下已经有些落下的黄叶,围着银杏树,像叶和树在做着最后的告别。

  那一轮月亮开始在天空画了一个虚拟的圆线条,浅浅淡淡的,等暮色渐深,月亮的轮廓会越来越清晰,线条越来越粗实。直到,月亮的圆脸庞俏生生地露出来,鳞次栉比的灯光亮了起来,夜已经来到了。

  沿着小路往前走,左右两旁尽是高大的梧桐、柳树,含笑等,在灯光的辉映下,树影婆娑,像极了儿时捉迷藏的梦幻情景。

  湖面是死一般的沉寂,路灯斜照在湖面上,泛起白色的光芒。水里的世界和岸上的世界,咋一看是同一个世界,一样的房屋建筑,一样的天空月亮。但其实,水有水的心思,水有水的景致,它只是借用水上的景色来给它单调的水面添加一层朦胧的美感。

  她一个人慢慢地走,有许多快走的人,从她身边走过,带来一阵风。

  想当初,她和爱人也是这样疾走。如今,爱人已经远去,许多事情都变了。

  许多事情都变了,人也变了。她在心里感慨,人走茶凉,莫不过如此。

  起初,是爱人家人对她的态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从一开始的大嫂长大嫂短(那时,她婆婆一直跟着她们住),到后来,他离世后婆婆搬走,他家人对她不闻不问。偌大的复式楼,只有她一个人孤零零的坚守,儿子成家后买了房早搬出去了。

  看着一对对的情侣从她面前走过,她有些心酸。一个人的一辈子都在疲于奔命努力赚钱,却不曾停下脚步好好观赏路边的风景。等真正有时间来散步时,她已是形单影只。

  儿子成家后,是个有名的妻管严。

  想想当初生他时难产,疼了三天三夜,整整三天三夜,疼得她几乎要窒息了。送到医院时,医生说胎位不正必须刨腹产。

  还记得,听见儿子第一声啼哭,响亮的嗓音让她忘记了疼痛。

  含辛茹苦把他养大,他却娶了媳妇忘了娘。

  她无奈的摇摇头,却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一座木桥上。

  倚在木桥栏杆上,远处星星点点的建筑形成一座巨大的网,将独活的她紧紧束缚动弹不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独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