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学生郭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小学生郭某

2022-06-03 10:48:37 作者:三两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学生郭某

  1:小学生郭某上四年级,今年11岁了。

  成绩不好,但也说不上坏。

  她在培训班里和我学画画,是国画。国画和那些纯属哄孩子玩的创意呀什么的可不一样,它需要孩子有灵气、有感觉。

  她就有。

  下了课我对她妈妈说起来,她妈妈好像并不是太在意这些,只适合我一直强调她没个女孩样、太皮。

  郭某真是太闹腾。可能感觉她妈妈是老板的缘故,还有几次挑衅式地脚板我。

  我当然狠狠地教训了她,顺便还有点重地打了她一下。她说去找她妈妈,我给她打开门,说,行,你去吧。

  她低头想了一下说,我还是不去了吧,一说原因她更打我了。班上的学生听见他这么说都笑了。

  2:艺术培训,其实出一个有才气的孩子并不容易。

  所以,我就有意给郭某开一点小灶。哪知这小家话并不领情,一个劲的反对。我就无比耐心地给她搬开揉碎了讲道理。

  事后就很很笑自己,这么点的孩子真是太难为了她听这些鸿篇大论。

  要想别的办法才可以,让孩子喜欢,让她欲罢不能。

  3:开始的时候,我会有意无意地说道色彩的重要,然后不着痕迹的提一下班里几个比较好的,那几个人里一般都会有她。

  堂堂一个大人还能让一介小毛孩子给难住,这一招果然管用。

  郭某下了课都在那里画。

  她妈妈都很纳闷,这小家伙也有这么专注的时候。

  4:如果仅凭兴趣,哪一个孩子也坚持不下来,艺术类东西,孩子必须从心里热爱才行,是她自己割舍不下,想法设法要去学才行的。

  把它的兴趣转变成热爱,是需要一个过程的。

  在这个过程中,老师的引导显得尤为重要。

  我开始把一些知名画家的小故事发在群里,这些小故事让孩子们发现了画家的另一面,孩子们会发现,原来他们和我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

  当郭某在上课时要求自己讲一个画家的小故事,我毫不犹豫的答应了。

  那次我惊奇的发现,她的语言组织能力也是不错的。她事后对我说,网上搜的资料都不全,她需要重新给这些材料汇总,在取舍,她说,很麻烦的。

  我看着他瞧着小嘴的样子,心里有一点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学生郭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