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懂得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要懂得珍惜

2021-12-16 20:04:24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李芳人很爽朗,是一个热心人,也是符老二老婆的同学兼闺密。

  符老二与老婆谈恋爱的时候,中间有两年符老二在北方开展工作交流。当时,李芳就帮助老婆一起做当地的一种小吃给符老二邮寄到北方,这给想念地方美食的符老二莫大的安慰。

人生要懂得珍惜

  数年后,各自都成了家。符老二有一个儿子,李芳也成家有了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李芳的老公是一个做建筑的工人,有时也承包一些小工程,比如给一些私人修房子等活儿。

  李芳经常和老婆一起聊天拉家常。当时,两夫妻都很勤劳,每天还接送女儿上学。那些年,修房子有很多活儿,李芳的家境越来越好。

  有一年,老婆要把房子后面的杂物加盖成一间大一点的房子。李芳就让其老公盖房子。当时,老婆还喊了好多的亲戚当副工。房子比较简单,就只有一间。大约不到2个月就完成了。

  虽然,不是很齐整,但一个放杂物的也没有那么多的讲究。只是,屋顶有时会浸水。10年后,小区搞环境整治,房子又被拆了。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小城镇建设如火如荼。李芳家的房子和土地被征收了,要建一条街,还要修高层建筑。这对小城来说,是一个走向繁华的前奏。

  分二期进行征收,在征收房子的时候。李芳家因为征收款谈不好,没有同意。又过了两年,终于是同意了,分了两块地基,还有200多万元的补偿款。

  一下子有钱了,李芳在老城区买了一个商品房。为了节约钱,李芳老公还自己搞装修。

  此时,女儿也已经考上了北方的一所大学,名字记不清了,是一所大专院校。儿子也在当地最好的中学上高一。

  男人有了钱就变坏,不知是不是魔咒。有钱后,两夫妻不怎么做工了,而是双双去打麻将。老婆也曾经建议他们把钱做一个投资规划,同时不要打麻将,要象以前一样做工。

  后来,李芳的老公还是找了些工做,但却传来与某个女人不清不楚的传闻。

  两夫妻开始发生争吵,导致后来儿子都不愿意回家了。后来,儿子不知怎么开始逃课。并迷上了网络,还在网上进行赌博。

  两夫妻的争吵,又因为孩子的学习不断升级。孩子不知又欠了别人好多钱,两夫妻为其还了账。

  但是孩子经常会逃课,有时整晚的不回家。两夫妻经常到网吧去找,找到了又给其还账。

  最终,儿子没有考上一个好的学校,只能去一个职业学校。这个时候,家里的钱也没有了,两夫妻的感情也因为多年来的争吵走到了尽头。最终两人离婚了。

  现在女儿在省城找了一个工作,李芳也到南方去打工。儿子也从职业学校毕业了,也在外面打工。

  符老二偶尔还在街上碰到李芳老公,也打打招呼。看起来,还是一个正常的人,但为什么两个就不能好好的过日子,而是要离婚呢?

  真是不懂得珍惜吗?还是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现在,听说他们的二期土地征收款也要下来了,也是200多万元。听老婆讲,分成四份,两个大人,儿子和女儿各自一份。

  不管怎么样,没了完整的家,对孩子的影响是最大的。也不知能不能为了孩子再合好?双方都还没有结婚,但也没有听讲有复合这个意思。但愿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就算不能复合,也都祝各自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要懂得珍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