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人已退出你的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有人已退出你的朋友圈

2021-12-29 19:11:19 作者:嘉莉妹妹 来源:十点读书 阅读:载入中…

有人已退出你的朋友圈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你没有办法,让一个人永远留在你的生活里,有些人注定只是一场日出,是把你从黑暗里拉出来的一道光。

  不管那天凌晨两点,你们的交流有多深刻,即使你闭着眼睛都能描绘出他们的微笑,但总有一个时刻,需要你放下。

  放下你的真心,放下曾经的感情,然后头也不回地往前走。”

  或许,这就是成年人的无奈吧~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陪你走到终点,也不是每一段感情都能修成正果。

  我们总要接受有些人的中途离场,接受他们退出我们的朋友圈,甚至我们的世界。

  只因,人在风中,聚散不由我。

  01

  “我们没有说再见,

  但好像真的走散了”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改变了两个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泪的青春

  遥远的路程昨日的梦以及远去的笑声

  再次的见面我们又历经了多少的路程

  ……

  这,是罗大佑的歌《光阴里的故事》中的歌词。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敢点开这首歌,因为,它让我想起了一个人,一个再也不会出现在我朋友圈里的一个人。

  记得,秀珍跟我说,还有一个月就要回国时,校园广播里正在放的就是这首歌。

  秀珍,是韩国交换生,专门来我们学校学习中文。

  我们相识于学校东门的一家米线店,但经常一起闲逛的地方,却是西门的夜市以及学校的操场。

  当我得知她马上要回国的消息时,鼻子一酸,那种离别的伤感瞬间涌了上来。

  所以,我们约定好,在她离开之前,要一起去看看大海。

  那是我第一次看海,跟我的好朋友秀珍。

  我们一起捡贝壳、踩沙滩,在夕阳下拍照,而这也成为彼此生命中一份美好的回忆。

  离开那天,我送她到机场,我们也曾泛着泪光说,要记得保持联系啊。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聊天频率从一周一次,变成了半个月一次,3个月一次,甚至半年一次。

  直到后来,微信上再也收不到她的消息,而我发的消息也再也没有了回应。

  翻开她的朋友圈,最新的动态停留在16年,我们一起看海的照片还在,一起看海的人却弄丢了。

  没有说再见,也没有删除拉黑,但我们真的走散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在你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她就已经淡出了你的世界,退出了你的生活,甚至连声再见都没来得及说。

  其实,越长大就越会发现,知交零落本就是人生的常态。

  我们这一生,走走停停,总会与一些人渐行渐远。

  所以,不必讶异他人的退出,也不必惋惜别人的离去。

  只要曾经开心、快乐、美好过,就没有辜负这段光阴,这场相遇。

  02

  “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

  电影《推拿》中有一句台词:

  “车和车相撞叫车祸,人和人相撞叫爱情。可现实是,车和车总是相让,人和人总是错过。”

  错过一个人,终究是遗憾的。

  那感觉就像是,某一天,你无端想起一个人,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待,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网上看过一个故事:

  女孩跟前任认识了10年,却只在一起不到1年。

  他们,因为很小的一件事产生矛盾,闹起了分手。

  其实,女生并没有真的想要分开,只是想让男生服个软,哄哄她。

  但男生却在分手的第二天,离开了他们共同生活的那座城市。

  女生不甘心就这样结束,于是开始低三下四地求复合,让他原谅自己,不要轻易放弃这段感情。

  男生一开始还回复她,后来厌烦了,连理都懒得理。

  最后的故事结局是,女生在微信上发了一句“在吗?”,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个红色的感叹号。

  听过一句话:

  “每个爱情故事的开头都是极其温柔的,但往往故事的结尾,却并没有那么温柔。”

  如果有人执意要提前离开,要从你的生活里退出,那就别再苦苦挽留,也别再追问为什么。

  因为,我们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才能腾出心来留给更值得的人。

  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成全,一种圆满。

  所以,别再难过,别再苦恼,将回忆埋在心底,好过无休无止地纠结与悔恨。

  要知道,有些感情只适合怀念,而有些人只能路过。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里,都出现过这样一个人,他教会了你一些东西,最后却消失在你的生命里。

  没有结果的爱情,大抵就是如此,大张旗鼓地来,悄无声息地离开。

  但请相信,所有的错过,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那就让往事随风,让过去成为过去,放下错的人,才有力气去拥抱对的人。

  03

  “这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

  但我们都不擅长告别”

  我们总说,离去的都是风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只是,离别的句子怎么写都是伤感的,最喜欢的还是那句,下次见。

  但这世界上,充满了太多的意外,太多的骤然离场。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有机会,和爱的人再见上一面,再拥抱一次,再聊上一句。

  主持人撒贝宁,在某个节目中,分享过自己的一个故事:

  妻子生下一对龙凤胎后,他第一时间,给妈妈发了一条微信:“您的两个小孙子出生了。”

  发完之后,他才意识到,这是一条不可能收到回复的消息。

  因为,早在几年前,他的妈妈就因为突发脑溢血,永远地离开了他。

  在节目中,他说了这样一番话:

  “妈妈去世后,我翻开自己和她的聊天记录,才意识到,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在同事、朋友和人际交往中,和母亲的聊天记录仅有寥寥数语,连一条语音都没有。”

  以前的我们,总以为,日子还很长,以后总会有机会的。

  所以,选择怠慢了父母,把时间和精力分配给了其他人。

  直到,父母退出我们的朋友圈后,才恍然明白,有些人,有些事,再也回不来了。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有这样一句话:

  “人生到头来就是不断地放下,但永远最让人痛心的,就是来不及好好道别。”

  不管你承认与否,在我们的一生中,其实很多人的离开都是悄无声息的。

  而这世上,也真的没有所谓的来日方长。

  有太多的失去,太多的离开,来得猝不及防,可能就在某次转身,某次回头的瞬间,失去的就永远失去了。

  虽然,在我们的一生中,总有些遗憾在所难免。

  但还是想说,趁时光正好,趁爱的人未老,别等,别后悔,别遗憾。

  04

  《千与千寻》中说:

  “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很难有人可以自始至终陪着走完。

  当陪你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该心存感激,然后挥手道别。”

  爱情也好,友情也罢,亲情亦是,很难有人能陪我们从起点走到终点,当某个人要到站时,我们能做的也只有接受。

  接受人来人往,接受世事无常,接受不辞而别,接受骤然离场。

  但还是很感激,感激他们在我们的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感激他们带给我们的美好与快乐。

  人生,如果是场孤独的旅行,那我很庆幸,那些路过我世界的人,让我在某个阶段的旅途显得不是那么孤独,也给了我对抗世界的勇气与底气。

  就像《山河故人》中说的那样:

  “人总是孤独的,因为每个人只能陪你走一段路,但是走过一段路的历程和回忆却是快乐的。

  有的花,开在了心间,终究让你不畏惧世界,也微笑面对严寒。”

  谢谢你们的到来,路过我的世界,尽心尽力地爱了我们一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