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家的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老家的房子

2021-12-31 15:49:23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二,老家的房子维修的咋样了。”老母亲又在符老二的耳边问道。“快过年了,你要快点搞完。”

  “娘,搞起了。现在只是等木地板干了就好了。”符老二对着老母亲说,声音提高一些分贝。随着年纪的增大,母亲的听力有些下降。声音不大一点儿,母亲听不清楚。

老家的房子

  “啊,好了。那什么时候回去。”老母亲很高兴。笑起来了,满脸的邹纹大都堆到了一起。母亲今年有83岁了,身体整体还可以。只是听力有些下降了,但很喜欢走路锻炼身体,也比较着迷玩手机微信,主要是听别人唱山歌。

  母亲手机里有一个山歌群。群里经常有人唱山歌,母亲有时也唱几句发在群里,一会儿就会有人回唱。

  符老二有时都很奇怪现在的一些老太太们。文化没有什么,但都会玩微信、抖音。经常见她们拍视频,还在讨论给某某点赞了,某某又没有给回赞。

  不过,符老二心里还是很高兴,难得老人家们有一个爱好。

  因为父亲在外工作,所以从小孩子们都在外面上学。家里很少居住,所以随着时间的变迁,家里的老房子地板已经全部潮湿,进而大部分都烂了。

  房子的瓦也经常漏雨,以前每两年都要花上近千元的资金进行补漏。近年来,瓦坏得更多了,有一次漏雨,把母亲床上面的两床棉被也全部淋湿了,进而生长了一窝的老鼠。

  这两床棉被全没用了,害得母亲伤心好久。父亲也把符老二几兄妹骂几次。最后,几兄妹一商量,来一次大的整修。

  瓦全部换成琉璃瓦,听匠人说虽然贵一点,但是可以管20年不会漏雨。然后,把潮坏了的地板全部更换,这项工作也就等于把所有的地板全部换掉,因为地板全坏了。

  动工已经有好几个月了,大部分工作全部完成。连瓦下面的木方上面都铺了红色的夹板,当时,夹板购多了。后面又去退还,符老二把手机也掉在店子里了。回家后,才发现,幸好老板帮忙及时找到了。

  母亲听了后说老板人好,以后生意会更好。符老二也想着,下次有什么装修需要,都到那个老板处购材料。

  然后,抽个时间还是要回家去看看老房子,说不定今年老母亲要回村子里过年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老家的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