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夏.微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夏.微甜

2021-12-30 23:08: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夏.微甜

  今天是暑假里平凡的一天,却因为一支冰激凌而变得有点甜。

  早晨五点半,比闹钟还要准时的狗妹贝贝就趴到床前,它用左前爪拍拍我的胳膊,我翻了个身背对着它又睡着了。它又跑到床的另一头,用舌头舔我的小腿,暖暖的、痒痒的。我说:“贝贝,过来。”它迅速跑到我的眼前,唧唧唧唧地示好,尾巴摇的像是狂风中的狗尾巴草。我摸摸它的头,然后翻身下床,带着贝贝上洗手间,它的习惯非常好,每天准时准点到洗手间的专业便便盆解决大小便,所以我们全家人都特别喜欢这个浑身雪白的干净的小狗狗。

  我打开玻璃窗户,一股清爽的风携着如水的绿色迎面扑来。夏天的院子里是各种各样的绿,深绿的葡萄叶子一片压着一片、淡绿的葡萄串串密密麻麻、挨在一起的青绿色石榴果子压弯了树枝、一畦一畦的小香葱鲜鲜亮亮、爬墙虎攀岩着墙头在窗前探头探脑地张望。

  啊,多么安静的早上!我横躺在床尾,眯起眼睛,感受着清凉的风……

  啁啁啾啾的鸟叫闯入梦中,风儿有了浓浓的暖意,早上七点三十分。“起床啦!起床啦!”听到我的口令,贝贝从小窝里跳出来,跳到大宝的床头,照样伸出左前爪拍拍他的胳膊,看他没有动静,就汪汪汪汪地大声叫起来,直到他迷迷糊糊地坐起来,它才停止,然后用同样的方法叫醒女儿。暑假的早餐有足够的时间准备,不仅要注重营养丰富,还有注意清新舒爽和可爱的造型,开启一天的美好心情。

  朗朗的读书声伴随着蝉鸣在空气中蔓延,如细浪逐着细浪,有了蝉擂鼓助威的读书声是惹人爱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认真地在自律本上画出一个个对号,我心里如乐开了花儿一样。刚刚放假的时候,女儿郑重其实地告诉我:“妈妈,我们马上要进入青春期了,可能有点叛逆,你要有心理准备哦。”我的心微微地颤动了一下,青春期是一个多么敏感的话题,如果能够陪伴孩子顺利度过,将会留下美好的回忆,如果方法不得当,则会产生他们的叛逆心理。这对于我和孩子都是挑战,我该怎么办?

  

  幸好去年的暑假我就自学了家庭教育指导师,针对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心理和行为特征有一定的了解。我找出学习笔记和上课时的录播视频,认认真真重新学习了一遍,然后我们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我说:“妈妈很高兴你们长大了,马上就要开始美好的青春时期。很遗憾我在青春期的时候姥姥已经去世了,妈妈没有经验也没有可模仿的对象。但是,我很希望能当一个好妈妈,尊重你们、陪伴你们。”我请他们自由商量制定了暑假作息计划,并且支持每人一本自律本进行自我监督。他们几乎每天在提醒之下都能按照作息表进行规律的学习、运动、交友、游戏。我也会在他们学习的时候坐在旁边读书、学习、写文章。儿子说:“妈妈,我们每天做家务劳动,周末的时候能不能陪我们出去玩。”我说:“当然可以。”偶尔,爱动的儿子趁我不注意悄悄溜出去三五分钟,我也不生气,告诉他如果你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就没有办法参加周末的活动,他就会自觉地做回到座位上继续学习。而且,在我的表扬之下,他的字体也越来越好,脾气也越来越好了。

  午休之后是到图书馆阅读的时间,我们几乎天天到郑品书舍泡在图书当中。这真是一个好地方,环境整洁卫生,有丰富的图书和安静舒适的阅读环境。孩子们自主选择喜欢阅读的图书,科学类、历史类、文学类、漫画类……这也为他们参加少年博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自从学生博客比赛以来,他们坚持每人每天一篇博客,认真编辑、反复修改,每天都在期待自己的文章能被评选为精华呢!

  我们从书店出来太阳还在热情地拥抱着大地,女儿拉着我钻进图书馆对面的甜品店,儿子在我背后用小手为我捏肩,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他的手法已经很熟练。女儿神秘地说:“妈妈,你先休息一会,我马上回来。“两分钟之后,拿着一个奶油冰淇淋,说:”妈妈,辛苦啦!请笑纳。”我说:“这是谁的注意?”他们两个笑笑说:“我们两个刚刚趁你不注意商量好了,妈妈每天带我们看书太辛苦,这是我们两个合伙孝敬您的。”

  

  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堆好看的云,天湛蓝湛蓝,云就像我手中的冰激凌软软的、甜甜的,一直甜到心里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夏.微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