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是怎么做到和爱的人不联系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们是怎么做到和爱的人不联系的?

2022-01-03 23:07:50 作者:wangluo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你们是怎么做到和爱的人不联系的?

  你们是怎么做到和爱的人不联系的?

  人成熟的标志,就是懂得克制那些会伤害自己长远利益的欲望。放在爱情上也是同理,能够在爱情里获得幸福的人,一定是可以果断放弃合适的爱情,选择继续寻找更加长远关系的人。

  很多男女看来,无爱不成婚,没有爱情的关系是非常可怕的。但其实大家忽略了一点:让你幸福的爱情,和让你抓心挠肝巴不得为了对方放弃一切的爱情,是两码事。后者只能满足你对爱情的渴望,但往往没有结果且让人难受。

  很多人不愿意接受的一个事实是:爱情并不是都会指引你走上幸福道路的。

  双方真的合适,那么绝对不会走到无法结婚这一步,一旦你发现你很爱对方,但你又没办法和对方结婚,只能说明一点:你俩不合适。如果还坚持和这个TA在一起,那么你将来要面对的生活,一定是无穷无尽的痛苦,而不是幸福——哪怕很爱对方。

  这种爱情也是美好的,但和幸福没什么关系,只有果断放弃这样的爱情,才能更有可能进入良好的关系。而放弃“不合适的爱情”本身,就像为了升职努力工作,为了身材努力节食一样,需要克制欲望。

  因此,面对“爱情和幸福”的二选一,不同的人就会做出不同的选择:希望可以从爱情中汲取幸福的人会逼着自己走出舒适区,离开不合适的爱情;而更爱爱情的那一拨人,就会选择继续缩在舒适区里,要么认命,要么心有不甘。

  很多人谴责那些和不爱的人结婚的人,其实他们就是更爱自己的爱情,不过,当自己在沉醉于爱而不得之人的时候,已经顺便将自己装进了一个牢笼里,折磨另一半的同时,自己也更加痛苦。

  所以题主,你不必纠结于“放下一个人怎么这么难”,人从幼稚走向成熟本来就是一件劳心伤神的事儿,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当你意识到幸福和爱情是两码事儿,且你对幸福的向往超过爱情的时候,你自然而然就放下了。

  另外多说一句,个人不太赞同“两情相悦看缘分”这个看法。在我看来,只爱那些“值得爱的人”也是一种需要锻炼的能力。爱上一个人其实不那么难,难的是恰好爱上一个值得你爱的人。这个人,哪怕你不是抓心挠肝地愿意为他去死,但起码和他一块搭伙过日子,两个人是会有意识地向着幸福的方向走的。

  我不认为“愿意为一个人去死”的爱是多么好的爱情,它或许自己看着美好,但和幸福是相悖的——类似于大家都爱垃圾食品,但沉醉其中可绝对不是好事儿。

  还是那句,要学会克制一些对你长远利益不利的欲望。

  入错行会影响一辈子,嫁错郎同样影响巨大,婚恋这种维持几十年的亲密关系,我反正不太有胆子直接交给“缘分和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