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首2021,展望202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回首2021,展望2022

2022-01-03 13:30:15 作者:刘智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匆匆去,岁月不饶人。再回首,目光所至,已是2022,但在记忆深处,仍然停留在了难忘又迷人的2021.

  在2021年初,我们刚经过2020突如其来的暴雨的冲刷,新冠病毒肆虐,将热情高涨的我们的心情打向低谷。听闻不能回家过年的我们,个个垂头丧气,奔走相告。却最终又不得不拿起手机,泪珠在眼眶中打转,对家人说出那句:“一切平安。”这一刻,多少异国他乡的游子早已哭成泪人。有人说:“七岁之前家是全部,十二岁之前家是晚上,十八岁之前家是周末,十八岁之后,家是过年。”多么生动形象的比喻啊,但在过年之际,国家却传来这样的噩耗,我们却不得不服从。末了,放下手机,也放下了自己悬着的心。也许人间最大的幸福就是一切安好。电话那头,他们笑着,我们泪了。

回首2021,展望2022

  除夕夜,我们一家人在沙发上相聚,看着春晚,幸福地守岁。我们一家人一直熬到了零点,虽然氛围没有往常的热闹,但在我们的心中,这已经足够了。我们在窗前驻足观望了许久,也许家乡中的他们,此时也在看着烟花吧。烟花一个个的绽开,温暖了我们的心灵。烟花响着,我们哽咽了。

  六月份,我们将迎来人生中的低依次大考——毕业考。整个学校都蓄势待发,作为新校区的第一届毕业生,我收到了许多来自学校的温暖。期末复习阶段,我们大家都很累,但好在我们都挺过了。成绩不算差,算是正常发挥,全班第五。同学们互相给着同学录,我一天就收到了二十几张,写了三个小时,每个同学我都在后面附上了一句:“义中见”。作为六年的同窗之情,我们彼此之间还有太多太多要说的话,卡在心头,说不出来。离开学校的那一天,我记得陪了我六年的保安对我说:“去初中也要好好学习呀!”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老泪一横。我往前跑着,鼻子酸了。

  九月,刚入学的日子,我们一起在操场上军训,谈着“蒋介石”的丑闻,论着自己一天的奇闻异事,遇见你们我很高兴。在“蒋介石”离开的那个展演,我获得了大红花,我们与他合照。离别之际,他看着我们,我们笑了。

  十一月,这是踏进中学的第一次期中考,在这之前,我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上考场的那一刻,我已无挂念了,专心考,即使结果不理想也无妨了。

  在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回首2021,展望2022,我会在中学生涯抹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首2021,展望202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