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当如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当如树

2022-01-05 09:40:50 作者:方水水. 来源:方水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生当如树

  树,大概是这世上最常见的物象了。脚边或青葱或枯黄的小草,终究长不过小腿的高度;或姹紫嫣红或争奇斗艳的花朵,虽然动人,又不免娇嗔做作之嫌。树,是超越前者而摒弃后者的存在,是迎朝送霞,无论是酷暑还是寒冬,都屹然挺立在地球之上的标杆。

  人生在世,不可甘做小草,不可艳羡鲜花,人生当如树之挺拔。

  人生当如树,需要坚持。你一定听说过那大西北的胡杨,也一定震撼于它顽强的生命力,人生在世,应该做一棵胡杨。中国著名作家史铁生,21岁双腿瘫痪,30岁又患上尿毒症,命运赐予他的生命的土壤是如此的贫瘠,但是,他用自己的坚持,用顽强的意志与命运做一次较量,实现了人生的精彩。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是惊羡于它呈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泪雨。”我们不能做令人心疼的弱者,而是要做强大的勇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活出自己的精彩。

  人生当如树,需要坚守梦想。海子曾说:“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即使明天天寒地冻,路遥马亡。凭心所想,依心所做,坚守梦想,梦想未来,未来就会如期到来。”成功的优秀人士,往往能够做到不失去梦想,出生贫寒的蔡合城,在成功之前做过煤矿工人、高尔夫球童。然每天劳累的工作并没有让他失去梦想,经过长期的打拼,他终于有所成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亚洲保险王。”农民科学家沈克泉、沈昌健父子,面对他人“泥腿子想当科学家”的嘲笑,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几十年如一日的研究超级杂交油菜,最终取得了成功。他们如大树一般懂得坚守,用种子把梦想带到远方。我们亦当如此,无论何时何地,必须有坚守,人生才有希望,人因坚守而强大,因梦想而高飞。

  人生当如树,需要自信。外表的华丽并不是我的追求,我不需要有杨柳纤细的枝条,也不需要银杏有美丽的外衣,我只要自信,正如同声翻译王伊立,虽然相貌平平,却凭着“我一定能学好葡萄牙语”的自信,成为了金砖峰会的著名翻译官。就像赵藤雄,成名之前虽出身寒微、甚至负债累累,却能凭着自信,最终领导了规模庞大的远雄集团。这种自信,是一种能在风吹浪打中仍能闲庭信步的气度,是一种的“风雨不动安如山”从容,是一种“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人生若要成功,定当有如此胸襟。

  树如人,人如树。在这个奇妙的世界中,树与人似乎有着难以言说的联系,而我,愿成为一棵树,在社会中岿然不动、在前进的洪流中成为中流砥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当如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