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懂得如何“理财”是多么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经典精选 >

懂得如何“理财”是多么重要

2022-01-04 14:42:54 作者:一点飞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懂得如何“理财”是多么重要

  一点飞鸿

懂得如何“理财”是多么重要

  我有两个姐夫,张君与阿海。前者职业是医生,后者是公司会计。两人年龄相仿都近六十岁。15年前张君有银行存款近200万 ,阿海银行存款只有20万。10年后张君存款增加到500万,阿海却已拥有了3000万财富。除了自身性格因素外 ,财富增长快慢的背后,或多或少也折射出职业因数对人思维的影响。

  张君思维缜密,凡事面面俱到,小心翼翼,手术台上是一把好刀。可平时接触面很窄,除了家人就是病人。同事也都是些丁是丁卯是卯的人,所以对财富的认知也非常刻板,僵硬。似乎除了人民币,其它都算不财富。这么多年来投资形式非常单一。不是将现金存入银行拿利息就是在银行投资理财产品,似乎作为投资只有这么两种最可靠。阿海可不一样。他的职业就是与钱打交道,如何让小钱变更大的钱是他经常要思考的问题。周边接触的也都是一些投资客。思维活跃,应变能力强。始终觉得只要能够变现的都是财富。他首先把自己住着的那套50多平米的学区小房卖了,自己再返租。用卖掉的钱首付了一套150平米的江景房,过了大半年又把涨得差不多的江景房卖掉。净赚150万,然后又利用这笔钱又投资新城区两套多层房,过了不到两年又相继卖出,赚了300万。随后他又把这些钱先后投资了四套规划中待被拆迁的城中村老房子。然后利用拆迁赔款,继续作类似投资。终于10年后,他的财富已积累到了3000万,自己也买了新房。

  现在虽然国家对房价进行了管控。但收效并不十分大。而地价还在不断上涨。现在张君同志手捧500万现钞,现付全款还买不到好地段比较称心的一套房子。而10年前同一地段同样大小的房子总价只有现在的1/5.而且房型、位置任意选。凭当初张君的经济实力,完全买得起两套房。这又能怪谁呢?

  去年张君儿子要结婚了,整个家族的人都动员起摇号买房。可是摇啊摇,就是摇不到价廉又称心的房子。待不及了,只能买一个只有40年产权的商住两用房,勉强给儿子结婚用。搞得儿子媳妇很不满意。儿子责怪父母一生谨慎有余,没有投资眼光,把一盘好棋子打得稀巴烂;反观阿海一家,儿子结婚300平方的江景房,自己也住上150平方的大房子。另外还其他有商铺及房子于不少存款。真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

  有这么一句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理财的重要性人人皆知,但最终达到收益最大化,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事。同样一笔钱,不同观念的人去打理,其结果截然不同。所以说跳出习惯性思维,转变投资理念是何等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