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6 玉兰大剧院里的音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16 玉兰大剧院里的音乐

2022-01-05 07:51:59 作者:老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6 玉兰剧院里的音乐

  都市里不但繁华,就是新鲜的事情也是有许多的,在都市住久了,会让人的见识想象增加许多的,这样以来逐渐的就会改变了,一个人的思维见解与情趣的激发。真的是没有想到,自从来到东莞市的这几个月中,对于我这个生活在小城里的普通人,也能来一次阳春白雪般的飞跃,竟然地一次走进了圣洁的音乐殿堂里,聆听了一回小提琴弓弦中与钢琴键盘上流淌出来的维妙维霄的音乐旋律,真切的享受一次高雅静怡音乐的洗礼,知道了生活中原来就是有这么些一首首悠扬奥妙的曲子,而且,这些的音乐曲子是悦耳般的震撼着人生中灵魂深处的情感

16 玉兰大剧院里的音乐

  那是八月十六日的晚饭之后,女儿乐呵呵的邀请我去听小提琴和钢琴二重奏的音乐会,当我看到手里这一张二百元钱的人场券,我的心里是有些舍不得了,再说听贯了雨打芭蕉江南丝竹的乐曲,满脑子都是响着东北二人转声调的一个老头子,耳朵里哪能还再塞进来这一些陌生的西洋的情曲呢?

  看到我的犹豫,女儿亲切的说道:

  “老爸,过去您省吃俭用的攒钱都是为了养育我们,今天,您老是有资格来享受一下这一场音乐会的!”

  女儿的一席话,说得我的心里是暖暖的,我没有了谢绝的言语,只是点着头微微的笑了。

  东莞市是一座具有着可歌可泣的民族英雄精神的古城,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新兴建起来有活力的一座美丽的城市,东莞市是珠江三角洲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得天独厚的东莞市今日的繁荣富强,也是移住来这里的祖国各地的人们给东莞市带来了多姿多彩的人文意识,更是汇集着各种各样的生活风俗,众多人才们的无私的努力与辛勤的付出,才丰富了东莞市这个豁达的开放的具有生命旺力的城市,也促进了东莞市日新月异不断的发展着。

  晚上,我们早早的踏着夕阳的余晖来到了玉兰大剧院,离走进大剧院的时间还早,我愉快的漫步在这宽敞无比硕大的造型别致而特别又迷人的市府的南广场上,广场上生长着各种树木粗壮而且茂盛,树枝上不时的招来小鸟们的小息与鸣脆。地上花坛各异形状到处都是,花坛中开艳着五颜六色的鲜花儿,花儿们散发着各种的香气,亲切的在腻人的情感。我走到广场的最南部,一眼就看到了造型奇特而且宏大的喷泉水池,此刻,随着音乐声的高低奏起,喷头水花射出而且,还变换无穷的喷射,在水池里彩灯各种颜色的照耀中,喷池水花旋转有时如蓬莲盛开,有时如万千粒晶莹剔透的珠子从天上跌落,水花水珠跌落又回到了喷池中,惊喜着水池中锦鲤鱼们游弋不停,锦鲤鱼有时候游弋的像一条条的彩带,有时候又聚堆綉成一团团的彩球,锦鲤鱼变幻莫测的游弋在清澈见底池水中,喜欢池边的大人,小孩不停嬉笑的追逐着。

  离开喷泉水池后,我又放眼了广场的四周,印入眼帘的是各种功能,各种形态的建筑物,它们是会展中心,博物馆,图书馆,少年宫,科技馆,最后我的眼睛落在了我今晚就要走进去的东莞市的玉兰大剧院。玉兰大剧院是东莞市标志性的文化建筑,它坐落在市府南部广场的西北角一个显著的位置上,它是由世界著名的剧院设计师卡洛斯,奥特设计的,花费了近六亿元人民币,建成的国际一流的剧院,其造型新颖,主体宛如一袭费拉门戈舞的裙摆飞扬,玉兰之韵,东莞之魂,品位超然,回味念怡。 玉兰大剧院壮丽的坐在三层的台阶之上,玻璃幕墙浑然的裹着它的酮体,华灯初上,整个剧院晶莹剔透,耀眼夺目。这时,欣赏音乐的人们陆续的走向了这里来。

  晚上八点准时,随着小提琴声渐渐地响起,剧场的灯光也渐渐地变幻了起来,演出就这样轻松自然的开始了,今晚是本杰明,贝尔与丹尼尔,雷博赫德,小提琴钢琴二重奏的音乐会。

  欣赏这样的音乐会,我平生是第一次的,本来天生我就缺乏音乐的细胞,尤其是对这样的西洋音乐,更是一窍不通的,还好坐在我身边的小外孙,正在学习拉小提琴的,他略微的懂得一点,他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细声的给我讲解着什么是贝多芬的A大调,什么是莫扎特的B小调,当我还要继续的问下去的时候,只见小外孙右手的食指,放在嘴边稍微嘘了一下,我羞愧的知道了,此时的说话的声音是多么的讨厌。

  真的,在这能坐一千六百人的音乐厅里,此时此刻是没有一点点的杂音,几千只眼睛都在紧紧地盯着舞台上那精湛迷人的表演,几千只耳朵都在细细的聆听着,舞台上流传出来的悠扬的琴声。

  正是在这优雅肃静的环境里,让我渐渐地融入了音乐的天堂中,感觉到了,这弓子上,这键盘中,跳跃着一串串不断滚动着的音符,流淌着一曲曲悦耳迷人的音调,这些流淌的情调都轻轻的涌进了我的耳朵里,慢慢的我仿佛感觉着,小小的琴箱中竟能奏出狂风暴雨般的气势,也响彻着翻江倒海的轰鸣呐喊。忽然间,一转我仿佛的又听到了涓涓的不断地清泉中涌动出来的清细之音,臆想中领略高低缓急山涧小溪永久的情调,有时这音乐像母亲呵护着婴儿进入梦乡的摇篮之曲,有时这音乐又如春风细雨嘀嗒嘀嗒的拍落在草叶上,引来了春天绿色的微青。

  在玉兰大剧院这里,今夜的欣赏,今夜的享受,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曲调是悦耳的,是迷人的,也是震撼的,一串串的灵动雀跃的音符上,竟能轻轻拨动着我的心田,快乐的迷蒙着我的情感。此刻,我才觉得,音乐是无国界的,音乐是全人间的,走进音乐的殿堂里,才会感觉到生命中能有音乐是多么美好的。

  我环视一下在音乐厅里,每一个人都是音乐的绅士,都是音乐的智者,都是音乐的达人,每一个人都是有着同样的感受心情来愉快的再激动着,下里巴人也能充沛生活的情感,阳春白雪更是陶冶着曾经的情操。

  坐在这里,我真正的感受着优雅的气氛,欣赏着绝美的旋律,孕育着畅想的乐趣,人生中不该再有什么样的自卑,凭什么就瞧不起自己?在这里,就是不完全的懂得音乐,也会感觉自己此时是有境界了,此刻情感也是有飘然了。

  音乐会结束了,我是恋恋不舍的走出了玉兰大剧院,走远了,我还是回过头来,望着玉兰大剧院在明亮的灯光中,彰显着它那晶莹剔透般的优美舞姿的神韵身姿。

  那个晚上,我是带着轻盈娴熟自得的情感,踩着西洋音乐的节拍,走去了甜蜜的梦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