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抬头看星光璀璨 低头品烟火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抬头看星光璀璨 低头品烟火人间

2022-01-08 12:53:06 作者:燕霓南 来源:妈妈的国画 阅读:载入中…

  愿这一生,能走出情感的沼泽,走出困顿不安。

  愿这一生,抬头见星光璀璨,低头品烟火人间。

抬头看星光璀璨 低头品烟火人间

  愿这一生,能一往直前穿越风雪,轻装上阵破茧成蝶。

  愿这一生,心之所向皆是美好,目光所至尽是温暖。

  燕霓南

  有你在的日子,窗外的枯木都开了花儿。

  你不在的日子,繁华闹市,一片荒芜。

  燕霓南

  自他离开后,她的心就缺了一块儿。不知今后能否填满,更不知又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填满……

  燕霓南

  旧人的旧物,该丢了,真的该丢了!

  为什么还不肯丢呢?为什么要一直在她的床头?

  这太可笑了,爱得卑微,痴得可怜,傻得真实!

  但她很快就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是她傻,不是她痴。

  是因为她早就忘了,忘了那个人,忘了那些事,甚至忘了这件衣服是他的。

  留着吧,反正都留了这么久,反正她也不会真的在意。

  可是,她真的不在意吗?

  燕霓南

  到现在,她仍记得那天清晨的阳光,充满热情和希望,仿佛幸福会永远延续,仿佛这世界将永不会再有失意和悲伤。

  在回忆里,每一缕阳光都是带着馨香的,他的每一根发丝,都是柔软和温暖的。

  他们曾经是那样单纯又真挚地相爱过啊,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燕霓南

  窗外的阳光,还如同多年前的某个冬天一样。

  她依稀记得,那年冬天的阳光,开满花儿与浪漫。

  记忆中的风华少年,仍是一身明媚晴朗。

  燕霓南

  人为什么总是怀念青春?因为那段日子是闪着光的。那天真又纯粹的美好,在余生将不会再来。

  燕霓南

  当一个人对自己不认可时,就会渴望他人的认可,通过他人的认可来实现内心的平衡。当一个人对自己充分认可时,就不需要他人的认可。并且认为被过度关注,是一种障碍。

  所以,她早已不会对他人的评价和态度过于在意了。她的价值,取决于自身的能力和水平,不是他人的三言两语所决定的,更不是他人一时的抬举或者贬斥所决定的。

  你说我行,我行!你说我不行,我也行!不管你说我行不行,我都行!并且,必须行!

  燕霓南

  一旦被人泼了脏水,就算水蒸发了,污迹也仍然还在。如果爱惜自己的羽毛,就要亲手洗掉!

  燕霓南

  我从不妒忌任何人,世界这么大,永远都会有人比自己更优秀,为什么偏偏要对自己身边这个小圈子的人过不去呢?我不但不妒忌身边的人,还希望自己身边能不断出现优秀的人才。因为,我一直都很看得起我自己,我相信别人今天的成就,就是我明天的成就。我永远感谢那些比我更优秀的人,因为他们为我提供了明确的奋斗目标。知道姜颖为什么会因为妒忌在背后放人暗箭吗?因为她压根儿都看不起她自己!

  燕霓南

  那双手,苍老、温暖、有力,连那股力量,都仍还带着一如既往的执拗。

  她很讨厌这样的感觉,讨厌得想要彻底割舍,讨厌得想要彻底远离……

  可为什么,此刻她突然想要流泪?

  燕霓南

  爱情很美好,很娇贵,也很脆弱。女人对待爱情的态度往往比对待婚姻还认真,也会因过于认真而较真。夫妻眼中能容下的沙子,落到恋人的眼中,很可能就容不下了。

  燕霓南

  虽然年纪相仿,虽然都生活在深城,但对于夏千羽而言,深城像是一个美丽的温室,她则是温室里的花朵,娇艳又矜贵,不需要经历风吹雨打,便能得到尊重和认同,便能赢得众人欣赏和艳羡的目光。

  而对她和杨杨而言,则恰恰相反。如果说夏千羽是温室里的花朵,那么她们便是漂浮在大海里的一叶扁舟,没有任何根基,也没有任何一个可以遮风避雨的港湾,哪怕是一个突然袭来的浪花儿,就足以让她们沉没海底,永无翻身之日……

  燕霓南

  “其实我挺喜欢她的,性格好,人也很好,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但是,和她在一起,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和她的差距,还有我自己的不如意,在无形之中,我的幸福感和自信心就莫名被削弱了。她去过的地方,她接触的人,她所见识和感知到的一切,我根本没有机会接触。我们的共同话题也越来越少。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我们压根儿就是两个世界的人。尽管我们表面上有许多共同之处,但我充其量也只不过是她的十级模仿者。其实吧,在刚刚疏远她的那段时间,我还天真地以为,只要努力,将来可以和她站在同一水平线,还能和她重新做回朋友。但是现在我不这么看了,我哪怕奋斗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她的十分之一。除非,有奇迹出现!现在看来,奇迹是不可能有的了,有的只是心死。”杨杨说到这里,脸上的伤感无以复加,“都说现在职场严重内卷,但卷来卷去,被卷进去的是我们这些既没有出色的资历,又没有任何背景的人。”

  燕霓南

  曾经,我也很希望自己有关系有背景,但是现在我发现我自己就是我最大的关系和背景。曾经,我也很想我能高攀上某种关系,但今天我才明白,有些曾让我高攀不上的人,开始和我攀关系。

  一个人所获得的一切,都是自己本身的价值决定的。这包括,来自于他人的爱与尊重。

  燕霓南

  “你觉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奢侈品?”

  “健康、幸福、快乐,良好的亲密关系,以及心中的爱与梦想。”

  燕霓南

  不管任何一个人,不管他处于任何环境,站在什么高度,都始终有自己的难处,也都会有和芸芸众生等量的欢乐,或痛苦。

  这世界,从没有完美的人生,完整即可。

  燕霓南

  她要给自己,给这个家庭立一个靠山。尽管她也知道,顾东洋这个“靠山”根本靠不住,但为了不被人欺负,也必须立在那儿!立在左邻右舍的心里!

  顾小斐向她承诺:他这一生,能有梁雪这样的好女孩陪着,是上天对他的恩赐。他一定会好好珍惜,此生此世要一直对她好。哪怕有一天她变老了,变丑了,他也仍然爱她如初,仍然会此时此刻那样对她好,好一辈子!

  当时她是多么的感动,现在她还记得。

  只可惜啊,她人还未老,一切都已经变了味……

  燕霓南

  在众人的印象中,但凡能称得上“狐狸精”的女人,至少有身材有脸蛋,或者有千娇百媚的气质。而姜颖无论身材还是长相都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平凡得让“狐狸精”这三个字都受委屈了!可姜颖这么平凡,徐俊到底看上她什么呢?看上她听话好使唤好驾驭,还看上他们之间那将近三十岁的年龄差!

  燕霓南

  人在脆弱无助的时候,但凡遇到一点关心,那坚强的外壳就会立刻丢盔弃甲。

  燕霓南

  他们分开七年,在这七年里,我一直在想:到底什么才是爱情?她和黎铮之间,算是真正的爱情吗?她曾以为是,是这世界上最美好最纯粹的爱情,没有任何目的,不含一丝杂质……

  如果黎铮真的爱她,怎会突然人间蒸发?怎么会在人生最重要的时刻连基本的陪伴和问候都没有?她将这段经历视若珍宝,对他而言呢?会不会只是他沧海桑田中的一粒尘、一颗沙?

  也正是因为他的一些行为,让她清醒了许多。

  导致这么多年来她对黎铮、对一些事都心怀芥蒂。

  后来,时间真的太久太久了,连芥蒂都慢慢散去了,她也以为自己真的忘了。

  却不想,当她再次见到他,再次听到他的声音,一切竟会瞬间清晰……

  她这才发现,曾经以为早已百毒不侵的那个她啊,竟还是如此的不堪一击!

  燕霓南

  她天真地认为,一旦男女相爱了,就意味着从此一生一世一双人,意味着从此以后再也不分开。

  而从小就缺爱的她,更是如此,总怕幸福会转瞬即逝,总害怕自己深爱的人会突然离开。

  可后来,他还是离开了。

  在他离开后的七年里,对曾经的那些爱,她从不提起,却从未忘记。

  如今,他又回来了,一切前嫌尽释。

  他们还能重新开始吗?

  跪在她面前的这个人,她还能重新接受吗?

  摆在她面前的这个精致的盒子,她真的有勇气打开吗?

  燕霓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