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孩钓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三孩钓鱼

2022-01-08 14:25:17 作者:1787033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孩钓鱼

  今天下午,天气大好,我便骑车出去溜达。

  我穿过街道内的各个路口,最终来到一个村子。那村子内有个湖,湖旁站着三个拿着钓鱼竿的小孩,其中有个孩子的鱼竿是木棍制成的,其他俩个都是专门买的普通鱼竿。我对此很感兴趣,便将车停在路边,观赏者他们钓鱼。

  那三个孩子坐在石头阶梯上专心致志地盯着湖面,坐等鱼儿上钩。我看那湖,旁边全是泥,湖面是深绿色的,它被太阳一照投出翠绿的光辉,像翡翠一般。湖面的泡是鱼儿呼吸得痕迹,按理来说泡最多的地方,鱼也是最多的,但他们并不知道,只是傻愣愣地在那儿等。

  村道上传来的猫叫吸引了我,三只橘黄色的野猫从村口探出头对着那湖旁钓鱼的孩子们撒娇着,他们一见猫,钓鱼的兴致便大大提高,其中拿木棍鱼竿的孩子终于上了钩,一条黄白的小肥鱼正在钩上激动地跳着舞,想要摆脱这命运的钩子,但它无能为力。孩子将鱼拔下来,猫们见势,纷纷叫喊,引得其他村口的猫咪也来凑热闹,那孩子将鱼用力一扔,扔到一个老橘猫旁,那猫眼疾手快,夺过鱼,叼起来,躲到一旁独享这美味的大餐。

  可惜其他猫没有吃到,它们纷纷向他们哀求,哀求声传遍村内村外,引得其他野猫也过来乞讨,三个孩子看着这群猫束手无策,恰好一辆摩托从猫群旁穿过,吓得猫们四处逃窜,这似乎救了他们。

  没过多久俩只野橘猫又从村口冒出头来,但这次它们很小心,生怕再见到摩托车,但是我没见到其他野猫,可能是被吓破胆了不敢再来。那俩只橘猫蹲在村口静静等待着鱼儿上钩,有一只可能是熬不过这漫长的等待便进村里了,这时一位孩子似乎也熬不住这漫长的等待,起身准备到别处碰碰运气可惜他见到了我,顿时有些惊慌失措,可能是有些怕生,我便知道不可久留,便驾车离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孩钓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