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生气,你就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少生气,你就赢了

2022-01-11 08:26:02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少生气,你就赢了

  认识一位朋友。

  时不时地,她都会跟我抱怨,说自己好生气

  比如晚上的时候邻居家很吵,她很生气,比如同事总是拿她的东西,她好生气,比如她的男朋友总是不懂她的心思,她好生气,比如自己总是不懂争取,她好生气。

  反正就是,比起过得很舒心,大多数时候,她的心里都有着一股气,总感觉气很不顺。

  任何一件小事,哪怕只是一句话,那都可以成为她生气的理由,让她生气好久。

  想来,不仅仅只是这位朋友,大概很多人都是如此,当一些事和自己想象中并不一样,当一些人说了一些很不好听的话,都会变得有些气愤。

  做人,会生气,那很正常,然而,总是生气,那终究也并不好,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一样,还是要学会少生气,那才会比较好。

  太多事情,根本不值得你生气。

  说起生气,有时候那是生自己的气,有时候那是生别人的气。

  当你生气的时候,在那一刻你可能会觉得,自己所遇到的那些事,确实就让人挺愤慨的,自己并不是在闹情绪,可是当情绪过后,你却也会发现,其实那些事,都并不算什么事。

  如果是自己的问题,你生自己的气,那并没有什么用,如果是生别人的气,你气得不行,整个人都不好了,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别人却未必会有任何的感觉。

  看起来,所有的生气,那都是事出有因,事实上,也许不过只是自己不懂得控制情绪而已。

  其实,比起随意发脾气,你应该明白,自己并不是那么完美,总是会有一些做得不好的地方,别人不是你,也难免总会有一些让你觉得不舒服之处。

  而对于这所有的不完美,以及让你觉得不好的地方,你真的就并没有必要总是用生气的方式来面对,只管学会接纳,去接纳自己的欠缺,也去接纳别人和自己的不一样。

  不总是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一些人,一些事,而是变得更加包容一些。

  尽可能地去控制自己的情绪,去让自己变得云淡风轻一些,不要总是被一些事情所影响。

  与其生气,不如好好解决问题。

  可以说,生气那除了让自己难受,让别人觉得自己很莫名其妙之外,并没有任何用。

  遇到事情只知道生气,那是非常愚蠢的,那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还只会让事情变得更麻烦。

  生完气过后,所有的问题,都并不会得到解决,所有的难题,也依旧还是存在,更重要的,别人并不会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只会觉得你是一个很小气的人。

  既然生气并没有什么用,在每一个想要生气的时刻,你不如都先平息一下自己的怒火,然后好好想一想,究竟怎么样去做,那才会更好一些。

  像是觉得自己做得不到位的地方,那就尽可能地去改善,像是对别人的一些行为感到不舒服,就只管直接说出来,不要自己闷着,只是生闷气。

  不要生气,要争气,去让事情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去让自己变得更理智一些,在下一次,不会再跌倒在同样的地方,也不会再遇见同样的情况。

  人这一生,只知道生气,是不会有任何进步的,只会越活心胸越狭窄,人缘越差。

  能够放下脾气,一点点变得更加心平气和,不动怒也可以化解一切事端,那才是最高级的。

  少生气,才会活得更加轻松些。

  一个总是喜欢生气的人,可想而知,不少的时候,都只会活得很抑郁,很不开心。

  会怎么想,也依旧想不通,会始终都高兴不起来,只是有着各种生气的理由。

  与此同时,你的身体,也是会被你的心情所影响的。真的就是,不少的毛病,都是因为心情不好,因为经常生气,然后气出来的。

  而不管是经常不高兴也好,是因为生气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也好,那样活着,你的每一天,当然也都只会很是沉重,日子过得一点都不安逸,特别没劲。

  然而,你有且只有这一生,将日子过成那样,真的就很是辜负。

  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当很多的事情,那根本就无法改变,那么与其总是生气,我们不如就改变自己的心态,笑着去面对一切。

  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生气也是如此,不生气也是如此,你又何必总是因为一些人,因为一些事而生气,用生气来惩罚自己。

  得饶人处且饶人,不管发生了什么,你都只管成全自己一个比较好的心情,凡事想开一点,如此一来,你的生活会很不一样,你整个人也会觉得畅快许多。

  做人,一定要少生气,少生气,你就赢了。

  会赢得一个更好的自己,也会赢得一段更不错的岁月。

  真的,过日子,你真的不必那么计较。

  当你是对的,你不必生气,当你错了,你更是没有理由,当对方是比较重要的人,你不该生气,当对方是并不怎么重要的人,你更是不必。

  何必生气,一天天的日子里,你就只管做好该做的事,经营好自己的岁月。

  生活中,没有什么比有一个好的心情,比自己正在奔赴想要的以后,那来得更重要。

  太多人,太多事,真的并没有什么要紧,一切不过只是过眼云烟,都会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生气,你就赢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