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Facebook机密文件外泄或将终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Facebook机密文件外泄或将终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

2022-01-14 15:54:24 作者:一路前行88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Facebook机密文件外泄或将终结这家社交媒体巨头

  近来,《华尔街日报》爆料,称科技巨头Facebook公司大量内部机密文件外泄。泄密资料显示,Face book是一家市值数万亿美元的“双面”公司,其应用程序破坏了民主,危害到青少年的心理健康,而Facebook却不愿意解决这些问题。

  一、疫苗耐药性的故事

  最重要的披露文件是,尽管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公开承诺利用该平台的力量鼓励人们接种新冠疫苗,但Facebook研究人员今年警告说,该网站的页面正在迅速变成“反疫苗内容的爆发地”,每天有7.75亿条反疫苗评论。

  二、法外狂徒”X”

  该文件还透露了Facebook“白名单”的细节,这是系统中的一个“隐形”类别,包括近600万名人,从足球运动员内马尔到动物明星Doug The Pug和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账号被关闭前)。白名单中的人允许违反发帖规则,发布其他人不得发布并可能导致主页被关闭的极端或有害内容。

  通常,违反规则的帖子会被短暂删除或发送给人工审核进行快速决定。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内部40多个部门有权限将用户添加到X Check列表中,这是免受Facebook发布机制干预的账号列表。

  三、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2018年,Facebook公司的研究表明,旗下Instagram平台对青少年女孩的心理健康有严重的负面影响。文件表明,在英国13%的有自杀念头的青年是受到Instagram的影响。无穷无尽的同龄人和名人的“美丽”照片摧毁了他们的自尊心,让他们陷入糟糕的心理状态。

  2017年,一个14岁的女孩莫莉自杀了。她妈妈,莫莉在“伦敦女学生”账号上发现了有关自残和自杀的内容,她认为Instagram“帮助杀死了她的女儿”。儿童在线安全政策负责人安迪·伯勒斯说,“这些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Instagram试图公开淡化或歪曲它们以表明事情不是这样。”在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和参议员玛莎·布莱克本宣布了一项调查,指责Facebook“掩盖”这些信息。

  四、监管只是一个门面

  2019年Facebook成立了专门的监督委员会。但这个由20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只不过是公共关系的门面和支柱,几乎没有作用。成立以来,委员会共收到超过50起的投诉,但它却不能调取文件、处罚高管或者做实质性的决定。该委员会的成员平均每周只工作15个小时,却拿着六位数的薪水!

  随着《华尔街日报》不断的曝光Facebook的泄密文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国会的介入或将对这个社交巨头造成巨大的影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