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燕:感谢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刘燕:感谢阳光

2022-01-14 07:54:53 作者:刘燕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刘燕:感谢阳光

  连日的阴沉,让人感到郁闷而沮丧。今天,太阳终于出来了,驱散了天地间的阴霾,呈现出一个温暖而明丽的世界。

  阳光好似精灵,透过窗户,钻进了房间,赶跑了阴冷和潮湿,房间理顿时明亮起来,生动起来,充满了生机,充满了活力,就连那漂浮的尘土,也好像在激情的舞蹈。空气流通了,呼吸畅通了,心情也快乐起来了。

  我推开了窗户,尽情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放眼远望,鸟儿在蓝天白云之间自由的飞翔,欢快的歌唱,仿佛为阳光的出现而喝彩。阳光默默的抚摸着大自然的一草一木,万物都在享受着阳光恩赐的温情,百花绽放,五彩缤纷,给人无限的遐想。农民正在田间欢快劳作,播下来年的希望。

  有阳光的日子真好,它可以使青涩的季节成长得香甜甘美;它可以荡去心中的忧愁,让心胸变得宽广;它可以驱散心中的压抑,让脆弱的生命变得顽强,它可以让人们走进一种新的生活境界,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感谢您——温暖的阳光!

  送给女儿的礼物

  儿童节又到了。往年在这一天,我会带她到公园里玩一天,或者是给她买她想要的玩具、衣服之类的东西。可是,随着她年龄的增长,对这些东西,她好似乎没有什么新鲜感,也不知珍惜了。

  今年送女儿什么呢?最好是能起到有教育意义的,这是我的想法。思来想去,我决定教女儿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教她洗自己的小手绢和袜子

  我让女儿先看我是怎样洗袜子的,然后让她照着我做。女儿开始很不高兴,把小嘴撅起极不乐意,但最后也照着我的做了。她先是把自己的小袜子铺在搓衣板上,然后拿起我为她准备好的肥皂一点一点的抹在袜子上。我告诉她,袜子脏的地方可以多抹点肥皂。只见她很专心地看着袜子上的黑点,抹完肥皂之后,我让她又继续看我是怎样搓洗的。女儿看后,用她的小手使劲的搓着,一会儿还蘸点水,两个小拳头来回的晃动着。女儿越干越来兴趣了,脸上露出了笑容。她高兴地对我说:“妈妈,我长大了,可以帮你做事情了,以后袜子我自己能洗!”我听了后,高兴地夸她长大了。

  通过这次劳动,女儿认识到了要讲卫生、自己的事自己做的道理——这就是我送给女儿的最好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刘燕:感谢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