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2022-01-14 19:33:5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今天我们再一次观看了防溺水公开课,这是我这个假期第三次看到这个令人伤心的视频。

  视频中龙龙和小红去池塘边抓鱼,可是爸爸妈妈不在家,小红问龙龙哥哥“哥哥,你会抓鱼吗?”龙龙说:“会。”小红又问:“龙龙哥哥,你会游泳吗?”荣荣说:“我爸会,我也会。”一转眼到了小池塘,龙龙说:“来我先给你抓一条黄花鱼。”龙龙伸出长长的鱼竿,把另一条的鱼网放在水里,忽然鱼竿变沉了,好像钓到了大鱼。小红在旁边说:“龙龙加油!龙龙加油!”龙龙使劲地往上拉鱼竿,拉不动,他又往水边移了移脚,不小心脚下一滑,掉到了水里。

  小红着急地大声喊:“哥哥你快上来,你快上来。”可是迟迟见不到龙龙的身影。小红觉得哥哥可能出现了危险,救拼命地大声喊:“来人呐!来人呐!有人溺水了。”有一位路过的大人迅速跑过来跳到水中,他在水底摸到了龙龙并把他拉了上来,可是龙龙已经失去了生命。妈妈抱着龙龙的尸体嚎啕大哭,龙龙的魂魄在妈妈的旁边说:“妈妈,我听话,我再也不玩水了。”可是,妈妈已经听不到他声音,因为他死了。

  妈妈告诉我:“每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溺亡是中小学生生命的第一杀手,会让亲人伤心流泪一辈子。”为了不让悲剧重演,我们一定要听老师的话,成为一个预防溺水小能手。

  首先,我们要学会“防溺水六不一会”,“六不”是指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擅自下水施救。“一会”是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现在正好是暑假期间,我们还要听妈妈的话,在家里学习、跳绳、打球、画画等,做一些有意义而且安全的事情。如果需要出门,要记得向家长报告:我去哪里,和谁一起去,去干什么,什么时候回来。

  为了自己的安全,为了不让家人伤心,我一定远离水域,保护好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