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真的做好单身一辈子的准备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真的做好单身一辈子的准备了吗?

2022-01-16 17:59:57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你真的做好单身一辈子的准备了吗?

  你真的做好单身一辈子的准备了吗?这是某乎上一位53岁终身未婚女性的真实故事。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回应了女人到底要不要结婚这个话题。

  她不愿承担生儿育女的痛苦,不愿承受婚姻的枷锁和无趣,更加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生活。所以选择不婚不育。08年就给自己准备了40万养老金,给自己找了养老院,做好了所有的规划。

  但当她意识到满世界旅游只是像流浪,当她做手术需要家人签字,住院没人照顾,当她父母离世,她才知道,她选择不婚的底气,只是因为父母还在身边。

  她意识到自己辛苦攒的养老金,因为通胀,根本支撑不了一个人的老年生活。她意识到等自己年纪更大,生病后就只能任人摆布。“深入骨髓的孤独感”,是她选择未婚的结果。

  年岁渐长才能更清晰的意识到被爱的前提不是漂亮

  年纪小一点的时候我也会想,是不是一定要漂亮得不行的大美人才配被人喜欢。

  一定要举手投足透露出来的都是优雅和漂亮。即使不戴美瞳不化妆也是精致的漂亮美眉。头发不会乱,也不会出油,永远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但是后来我发现不是这样的。

  我们终其一生也不过是在追求真实的自我和寻找能让自己舒服的生活状态。

  我们会爱上很多“真实”的“活人”。他们不会因为修不出完美的照片而放弃分享,也不会因为害怕自己的丑陋而躲避镜头。穿想穿的衣服,做自己想做的事。他们真实又自由,愉悦着接受自己任意的状态。

  我难以拒绝来自这些群体天然散发出来的魅力,毫不犹豫的就立刻被吸引上。

  当我从他们身上学到这种轻松的,略带呼吸感的,收放自如的魅力,并慢慢放开自我,向“欣赏任意状态下的自己”的时候,我发现点滴的爱都在朝我奔赴而来。

  我在改变,也在一点点找到适合自己的舒适状态。再也不会因为别人的眼光而放弃记录自己的生活了。

  所以我想说,被爱的前提不是漂亮,被爱没有前提,你是你自己,就已经足够了。

  在我看来,有的人没有遇到合适的人,但是依然会选择结婚,这是明智的选择。而那些固执地守护根本不会到来的完美爱情,只是你年少的冲动。父母催婚虽然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真的是害怕你以后一个人,根本面对不了老去的孤独。

  在对的时间遇见一个对的人,是多么的重要。

  就好像有句话说:心动不是爱情,我决定是你的才是。

  你会发现,所有的错过都是有缘由的。突然觉得,遇见一个人的时间固然重要,可更重要的,是两个人从相遇到彼此都觉得对方合适的这一段时间。

  到了可以恋爱的年纪,我们总会在期待着爱情的到来,也期待着遇见一个对的人,好像在遇见ta之后,过往的所有等待也就都变得有意义。

  所有的不自然都是因为还没有遇见对的人,遇见了,一切就都是理所当然。

  遇到对的人,大概就是想和你在一起,看遍整个世界。

  时间永远都分不开对的人,它只会让感情经过岁月的沉淀后变得更深厚。

  在对的人面前,你从来都不需要与别人进行比较。爱一个人其实很简单,它不是因为你有多么的优对ta多有好,所以才爱你,而是因为彼此懂得包容和体谅,只要你在身边,就会感到很“舒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