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双儿真漂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双儿真漂亮

2022-01-19 10:07:50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已来紫云村有五天了。这些天来,上午丁远峰就给大家培训烤烟烘烤的相关技术要点,下午就在老村长家里候着,给大家回答所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张恒山和李春梅则到各个烟农的烟田里看看烟叶的长势,也顺便指导一些简单的烘烤操作知识。老村长就在家陪着丁远峰,老村长的小女儿双儿就陪着张恒山和李春梅。

双儿真漂亮

  本来,是要村会计陪张恒山两人的,但因为村会计家有30亩烟,是村子里的烟叶大户。三个孩子都外出务工了,家里没什么劳动力了,所以就没有让他陪同带路。老村长的女儿双儿自己又主动提出来陪同带路,老村长就同意了。

  “李姐,张哥。我们今天到王大婶家的烟田去。”音如翠鸟鸣从屋里飘了出来,随后一个较小的身影从屋内跳了出来。

  双儿今天穿了件鹅黄色外套,一件牛仔裤,一双白色运动鞋。乌黑的头发扎成了两个小辫子,俊俏的脸蛋,白里透红,两只大眼睛一闪一闪的。朝着张恒山两人兴奋地说道。

  “双儿,你今天真漂亮。”李春梅抓着双儿的小手兴奋的说。“我看看,你这衣服很好看,哪儿买的。”

  “是吗?好看啊。谢谢!”听到李春梅的赞美,双儿高兴极了,笑着说:“是我姐从广州寄过来的。她在电子厂务工。”

  双儿今年有18岁,初三毕业就没有再上学了。本来,也要和姐姐到南方去务工的,但因为家里母亲身体生病正在康复中,需要人照顾。所以,就暂时还未到南方去务工。

  家里都支持双儿去县上读高中,但是双儿自己不去读了。原因就是成绩不太好,学习感觉很吃力,母亲又生病了,所以就没有去读了。老村长倒是也默许了小女儿的决定,还说小女儿最懂事了。

  双儿走在前面,李春梅走在中间,张恒山走在最后。三人慢悠悠的出了寨子,向王大婶家的烟田走去。

  紫云村的名称来自于紫云山。三人所在的山峰就是紫云山,一连有五座山峰都是属于紫云山的范围。紫云山的最高峰有3128米,在县上是最高的山峰了。

  三人的身影一会儿功夫就隐藏进了山林,从村子里望去就看不见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双儿真漂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