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将我们的生命展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何将我们的生命展开

2022-01-19 19:48:48 作者:子萧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经常会被教导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要自己选择和把握。这种脍炙人口的人生理论,流传千古,永垂不朽。其实很多人并不明白这些朗朗上口的人生理论背后有着怎样的底层逻辑,人生确实是由自己来把握的,但慢慢发现实际上我们能决定和把握的却很少,很有限。我们只能在自己所在的阶层进行短期的超越,命理学讲到“命运”一词,这种无法用科学依据化解的生命特征,在社会生活中经常被质疑和推测。

  就拿读书改变命运这条理论来说,读书确实改变了很多人的命运,因为知识本事就是赋予能量的,接受良好的教育可以将人进行群体划分,等级划分, 社会对学历认证只关注个人,不会牵扯家庭因素,当然每一块敲门砖敲开的门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没有接受良好的教育,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很容易被沦为社会的底层。底层求生存是非常艰难和辛酸的。那些读书好的人又是些什么样的人呢,这与人的基因和天赋有很大关系,我们上那么多年的学,非常了解学习形势走向这种形态化的东西,读书特别好的人并不多,大部分都是中等,所以读书改变命运的也只有少部分人,中间这部分人最后可能是社会上的大部分普通人。那么从这一点来看,读书改变命运这句话是成立的,但是每个人的家庭环境、天赋、情绪模式、生活水平等,这些问题从出生那一刻就注定是不一样的,这个是我们决定不了的。所以读书可以改变命运,但不是适合所有人。

如何将我们的生命展开

  再拿姻缘天注定这条理论来说,我们这一辈子无法知道会遇见谁,最后跟谁在一起,但是我们一定知道自己想成为谁,每个人心里都是有要求和标准的。只是随着年龄和生活阅历的增加,心里的标准和要求在不断发生变化,当下你遇见谁,决定跟谁在一起,或者要面对和经历什么,也是由当时的两个人决定的,老天安排你会遇见各种人,你在当下的处境中做的选择就注定了彼此的姻缘。所以并不是天注定好的,是我们自己吸引和选择到的。至于婚姻的好与不好,跟老天更没有关系了,人都是会变的,如果不幸遇到了不好的人,不好的家庭,婚姻不好,觉得这是命运,那可能跟我们的原生家庭有很大关系,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能纠结命运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我们需要学会将生命展开来体验和纠正那些困在里面的思维模式。

  都想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最后发现变成了父母的样子,这是很多人生命缩影的真实写照,父母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复制粘贴一点不为过。无法与父母的关系得到和解,在中国这样的伦理社会,各种道德绑架,很多人背负着父母的命运,不能将其进行分离,父母对孩子无法做得到完全放手,时刻想要去操控,婚姻里出现的各种丑态跟我们的原生家庭有很大的关系。这只是相处模式,还有对孩子从小的管控,指责,评判,贬低,情绪不稳定等这些看似没什么大问题的教育行为,对成年后的他来说都是各种负担和障碍。

  我们为了生存,奔波于生活,从来没有看到过生命原本的样子,忘记了生命中那些可贵的、纯粹的、富有能量的特质。在从小的教育和生活标准里,本能地会认为我们的失败是自己造成的,我们本身的好与不好都是他人评价所决定的,命运的走向是外界的要求与认可决定的。我们自己说自己怎么好都是奇怪的!

  多数人终其一生都没有明白命运与生命的关系。生命具有延展性、塑造性、它可以丰盈而饱满,通过自己内在的感知和力量活出它本身美好的样子,而命运是对生活面貌的一种呈现,外在环境决定了它固有的样子,我们改变的因素非常有限,但是生命可以赋予命运非常大的能量,去运作它,呈现它,反馈它,得到完美的融合。

  我们必须学会了解生命本身,去化解命运夹杂到我们身上的各种负担,在我们大脑里明确新标准上新路这样的理念,不要跟自己内耗,生命的可贵是任何一种外在因素所无法超越的。

  每个人生来都是美好的,没有人愿意被指责和评判,更没有人会在不断的批评中得到进步,自己更不应该这样对自己。生命是一副美好的画卷,握笔的人是自己。自己能操控的是我们内在富有的一切,对自己的肯定,认可,接纳,理解,包容,允许。不是指责,批评,对抗与攻击。看见自己,挖掘自己,不外求,不重复过去的行为和认知,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找到自己的新鞋,穿着新鞋上新路。活出生命的丰盈,得到绽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