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生活日记:在云南与客户的那些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的生活日记:在云南与客户的那些事

2022-01-17 20:01:10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见了一个客户,他是福建人,以前在湖南长沙开过店,前两年才来到昆明。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他在各地的见闻感受。

我的生活日记:在云南与客户的那些事

  他说:“昆明是一座很包容的城市,云南人也很随和淳朴,在这里做生意,钱赚多少先不说,心里还是比较愉悦的。”

  我问他为何如此评价,有何依据?

  他说:“以前我在湖南的时候,当地人知道你是外地人,会欺负你。”

  我问:“怎么个欺负法?”

  他说:“比如在路上开车,后面的人撞上你了,本来你是无责的,但是对方却反过来和你要修车费。就算报警,警察来了也会告诉你,让你承担责任,他给你开事故责任证明,你再自己报保险就好了。你如果不同意,交警会告诉你,如果不接受调解,那他们只有把双方的车拖走,回去处理,然后等个三五天,你再来开走!作为外地人,你肯定耗不起,只能乖乖认栽。”

  “但是云南这边就不一样,交警执法还是比较公正的,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会偏袒本地人。”

  其实云南人还真是这样的,认理不认人,事情该怎样就怎样,也不排外,有包容心,这也许就是云南的美吧!

  办完正事,同事带我到大理无为寺逛,路上正好碰到几个老人从山上捡菌子回来,每人提着个小提篮,看了一下最多的那个,要120,没买。

  逛完无为寺出来,几个老人还在小广场上卖菌子,同事又过去看,最后花60元买了一筐,倒进袋子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竹筐底下垫了一层厚厚的树叶蕨叶之类的东西。

  同事大呼草率了!

  不过如果在市场上买,还是差不多值这点钱的,毕竟也有一公斤的样子,虽然都是杂菌。

  然后带着菌子到工地旁边的一个农家饭店,让老板娘帮忙加工。老板娘一家也很热情,一家老小,全部过来帮忙弄。

  她得知我们花了60元买的,直说我们亏了,如果是她,10块她都不要。不过同事想得开,说就当做好事了,这些老人也挺辛苦的,一大早的就跑山上去捡,不容易!

  菌子炒腊肉,有一小盆,我们俩是吃不完的,于是招呼她们一起吃,我们也没有再点其他菜,打上半碗饭,用勺子大勺大勺的舀上菌子,拌饭吃,那感觉,简直不要太爽!

  最后走的时候,准备给她们加工费,她们也没收,真是实在的一家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