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2022-01-18 14:53:02 作者:归燕乐读 来源:归燕乐读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人生由我》的作者梅耶是一位成功的女性,她集作家、模特、营养师多种标签于一身。

  在每一个领域里,她都成绩斐然。

  她的成功当然得益于幼时父母的言传身教,但是更得益于她后期不间断的自我提升。

  梅耶40多岁开始写作,为了销售自己写的书,她学会演讲。

  在营养学领域,她每隔5年参加75次考试来对营养师资格证进行认证。

  当梅耶在为“封面女郎”品牌做彩妆模特的时候,她为了完成跳舞的拍摄,模仿专业舞者不停练习,最终出色地完成任务,还得到了更多的订单。

  当互联网出现时,她与时俱进,她所学的知识无论是在事业上,还是在与人的交流中,都不输于年轻人。

  从不放弃成长,无论什么时候学习一项新的技能都不晚,成功的梅耶向我们展示了隐藏在那些辉煌的平凡真谛。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

  当今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各个领域的内卷随处可见,很多人渴望成功的心情也比以前更加迫切。

  很多人立志时热情万丈,但是一旦短时间内看不到成功的苗头,接踵而来的便是无休止的自我怀疑、焦虑,半途而废,甚至完全放弃了自己当初的梦想。

  但是,实际上,没有哪个人的成功是一朝一夕就能获得的。

  我们往往只惊艳于笼罩在成功者身上巨大光环的灿烂,甚至把这一切都归功于幸运,却忽略了:任何成功的后面实际上都有一条漫长的、不曾被人看见、也不被曾人了解的路。

  而这条路,是用勤勉和毅力铸就的,每个脚印里面都承载着无数的汗水。

  从不曾准备的人,机会来了以后也没有能力和魄力抓住;机会等待的,只会是那些有准备的人。

  我有一位同事,她的家在贫穷的农村,她是家里的第二个女孩子。

  当年,父母为了再生一个男孩儿,刚满月就把她送给了寡居的奶奶。她体弱多病,但家里却因为贫穷无法给她医治。

  最严重的一次,半夜发烧,实在想不出办法的奶奶抱着她去了山里的寺庙,求了符烧成灰,用水给她服下。

  她15岁就随村里的大人来到城市打工。我至今还记得她从长途奔波的客车上走下来的样子,脏兮兮的大花棉袄,头发也乱蓬蓬的像个鸟窝。

  她被分配到整理班,负责把像头发一样柔软的纤维丝按照不同重量、颜色进行混合;充分混合后在工作台上通过轻触撞击来把头部撞平。

  她每天只给自己留五个小时的睡觉时间,其他时间就耗在工作台前。通过无数次的练习,她仅用一个月就达到了该班的最高产量。

  而且,在学习的过程中,通过对比不同员工的手法,取其精华,她发现了提高效率的最佳方式,向公司提出了多项合理化建议。因此她也被破格提拔为整理班的班长。

  在任职班长后,她有了更多的机会去其他部门学习。别的部门晚上加班时,她就主动去给老员工打下手,边观察边问,熟悉过程后再练习动手操作。

  经过两年的不断自我积累和主动练习,她成为了一个全面了解生产核心技术的专业人员。

  后来,公司内部生产线调整,她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技术部经理。

  更令人意外的是,曾经连中国字都认不全的她,刻苦自学英语。

  先是借了英语课本,从ABC开始向办公室的同事学习,走路的时候嘴里也叽里咕噜地默念。有很多次,同宿舍的同事都向她抱怨,说梦话就不要英文了行吗,我们又听不懂。

  两年后再见外国客户时她已经基本不需要翻译。

  后来,在一次大型的技术讨论会上,她竟然指出专业翻译在翻译时出现的两个细微错误。曾经那个几乎是被家庭遗弃的女婴,如今却在城市里面拥有了美满的家庭,可心的工作和光明的未来。

  命运狠心发给她一副烂牌。她却拿着这副烂牌,靠着自己的不断提升和努力,抓住了一个个稍纵即逝的机会,最终成功地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记得看过这样一段话:

  你是不是一边在羡慕别人,一边在安于现状

  其实什么都懂,却不能付诸行动

  你的问题就是想得太多而做得太少

  如果坚持有时限

  那就坚持到成功的一天

  在成功的机遇到来之前,请永远不要放弃提升自我。

  如果必须要挑战自我才能赢得机会,让我们都成为那个合格的挑战者。

  快来和我一起读梅耶.马斯克的《人生由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