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一段关系,最致命的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毁掉一段关系,最致命的两个字

2022-01-20 08:46:58 作者:不是所有的叔都叫北叔 来源:北叔有约 阅读:载入中…

毁掉一段关系,最致命的两个字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些时候坚不可摧,纵然生死也难以阻隔。

  而有些时候,却又显得无比脆弱,轻轻一推就分崩离析。

  其实,真正毁掉一段关系,最致命的是欺骗这两个字。

  三观不够契合,可以互相包容,彼此让步;了解不够深入,可以加强沟通,走近对方。

  可是,再多的努力,在欺骗的面前,都会化为乌有。

  因为谎言就像是横亘在两个人之间的一柄利剑,划下一道不可逾越的沟壑,哪怕日后被填平,哪怕你们都尽力去无视。

  可在你看不见的角落里,裂缝早已越来越大,说不定哪天就会碎裂,彻底毁掉这段关系。

  图片

  或许有人说,不是所有的欺骗都出于恶意,不也有善意的谎言。

  可就像是《离婚律师》中的一句台词所言:

  “谎言就算是包装一百种形式,也依旧是谎言。”

  善意的谎言,也是谎言;无心的欺骗,也是欺骗。

  当一个人开始习惯性地对你撒谎,哪怕那些谎言无伤大雅,但你真的可以毫不介意地永远对他报以信任吗?

  狼来了的故事,连小孩子都懂得,谎言讲得多了,就算再说真话,也没人敢信。

  在一段感情里,一旦出现了欺骗,撒谎者要么习惯成自然,要么被歉疚折磨。

  而被欺骗的那个人,再怎么努力,恐怕也做不到一如从前。

  图片

  “为了掩盖谎言,就必须制造更大的谎言。”

  “人生也是如此。”

  这是东野圭吾写下的一段话,深觉有理。

  欺骗从来都不是一次性的,很多时候,为了圆一个谎,你需要再撒无数个谎。

  就像是电视剧《爱很美味》中的夏梦。

  最开始在健身教练陆斌面前假装穷人,是因为由于自己太过女强人而受了情伤,尚且可以理解为自我保护。

  可为了圆自己撒下的这个谎,她又做了无数的事、说了无数的假话,来维持这段关系不被谎言伤害。

  图片

  她明明有太多的机会可以坦白,可就是一次又一次地将话咽回了肚子里。

  他们从相识到相知再相爱,谎言也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她的确不是存心欺骗和随意玩弄,但到底还是伤害了对方,才在一切暴露时,被无情地提了分手。

  那些能轻易被你骗到的人,未必真的傻,只是他对你报以了无条件的信任。

  可是,得到信任是一辈子的事,失去信任却是一瞬间的事。

  当一段感情中连最基本的彼此坦诚都难以做到,你又凭什么去要求对方相信你所说的爱与未来?

  图片

  英国作家狄更斯说过:

  “在你的人生中永远不要打破四样东西:信任、关系、诺言和心。因为当它们破了,是不会发出任何声响,但却异常痛苦。”

  当信任被辜负,当真心被欺瞒,那种被最相信的人亲手捅了一刀的感觉,会让人毕生难忘。

  甚至于很多时候,我们其实不是无法原谅被欺骗这件事,而是无法释怀被欺骗的感觉。

  图片

  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一旦被人欺骗过,就很难再轻易相信对方。

  哪怕他发了多么毒的誓言,痛哭流涕地保证过下次绝对不再犯,可你的心中早已埋下了一根刺,让你无法再交付全然的信任。

  他做的每一件事,你都会下意识地怀疑他的用心是否不良;

  他说的每一句话,你都会不自觉地怀疑究竟是不是在骗你。

  疑心一旦滋生,就很难再打消了。而一段疑窦丛生的感情,注定难以长久。

  图片

  有句话说的好:

  “长相知,才能不相疑;不相疑,才能长相知。”

  欺骗,可以得到原谅,但是再次信任就难了。

  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要去欺骗别人,因为你能骗到的人,都是相信你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