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2022-01-15 05:54:53 作者:雅致 来源: 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生于大千世界,人生所欲所求,不过一份心安。只要心简单,人简约,日子简静,清喜一份素美的不浓不淡,不深不浅,就是最好的欣然。

  正所谓: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心痴一切迷,心悟一切禅。心若安,可步步生莲。烦恼放下成菩提,心情转念即晴天。所谓的功名利禄,成败得失,皆是过眼云烟。

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人活在世上,昨天越来越多;明天越来越少;今天既是最好。这短短几十年,生活,就像一杯苦咖啡,酸甜滋味全在于自己调配;它是年复一年忙忙碌碌奔向美好的信念;是行至水穷尽,坐看云起时的苦辣酸甜;是经历风霜雪雨洗礼后的懂得;是以从容的心态淡然面对生活回眸一笑的洒脱。

  只要学会坚强,坦然面对一切坎坷,凡事做到不彷徨,不颓废,让每一场经历都成为生活的积累,每一次磨难都当做是一场生命的历练,健康平安过每一个平实的日子,保持心情舒畅,就是最好的心安。

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要知道生命只是一趟旅行,沿途的风景再美,也只能陪你一程。人生就是一条没有回程的单行线,只有勇敢的和过去说再见,坦然接受现实的世态冷暖,以阳光的心态风雨兼程,把最平淡的日子梳理成诗意的风景,让心在繁华过尽依然温润澄明。

  同时并带上最美的笑容且行且珍惜,去面对生命给予的一切赠予,让心染上花香,让岁月芬芳流年,不怨岁月无情、不叹人生多舛,保持善良,心胸开阔,就是对生命最好的成全。因为心宽路就广,心中有爱,生活处处充满阳光。

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就像有人说的:岁月里,从来就不缺少美丽,缺少的是眼睛的遇见;生命里,从来就不缺少热烈,缺少的是引燃惊喜的导火线;工作中,从不缺少专业,缺少的是你正好需要,生活里,千人千面,有着欢乐也有着遗憾,每一个在时空里来去匆匆的人们,只是为了寻找自己灵魂的支点。

  其实,当一个人内心充满了温暖,便会活得从容,笑得温婉。始终相信,世间的一切苦辣酸甜,最终终会回归于生命的本源。生命的美好,就是懂得克制和取舍,不媚俗,不高攀,亦不辜负。只要心胸豁达,心情明朗,就是心灵的渐悟和灵魂的升华。

心清一切明,心浊一切暗

  要领略人生最美不是容貌,不是位高权重,而是在渐渐老去的脸上时时显现出不老的情怀和善良的笑容;最美的不是情境,而是在春花秋月的情境中,有一个尚好的最美心情。只有在这样的情境中安放灵魂,在生活的五味杂陈中去打造一份好的心境,浓着希望,暖着心房,如此,就是人生最美的模样。

  所以,人活着最大的悲哀是不懂调整心态,让自己的世界灰暗无光;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用最美的心情,将平淡的日子升华至气充志定,安心乐业,如此,就是最好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