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慎重择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慎重择友

2022-01-22 18:03:43 作者:德海青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友有四品,不可不知。

  好时插头,萎时捐之,见富贵附,贫贱则弃,是花友也。

慎重择友

  何谓如称?物重头低,物轻则仰,有与则敬,无与则慢,是称友也。

  何谓如山?譬如金山,鸟兽集之,毛羽蒙光,贵能荣人,富乐同欢,是山友也。

  何谓如地?百谷财宝,一切仰之,施给养护,恩厚不薄,是地友也。”

  这段文字,来源于《佛说孛经》。

  读之受益匪浅。

  “花友”、“称友”寻常见;最是“山友”、“地友”可遇不可求。

  有句话说,你想遇见什么样的人,就先把自己塑造成什么样的品。

  每一个都是一个能量场。他本身所散发出的气息,会感召吸引与其同频的人与事物到他的世界里。

  越是高贵的镜子,越要拿来审视自己。

  首先以此四种类型,对照自己,会发现离“山友”与“地友”的标准着实差得太远了。

  倘若自己都没有达到一定的高度,又怎么可以拿着高标准去衡量要求别人呢?!

  但,俗语说得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比尔·盖茨也曾说:有时决定你一生命运的,在于你结交了什么样的朋友

  由此可见,从某种层面而言,朋友对一个人的活质量起着不可估量的影响作用。

  就像英国的布鲁克爵士谈到他已经去世的朋友菲利普·西尼时所说的那样:“他的智慧和才华敲击着他的心灵。他不是用言语或思想,而是用生命的行动,使他自己也使别人变得更优秀、更伟大。“

  确实如此,有些朋友,不仅可以信赖,还会为我们的人生打开一扇窗。透过这窗,你甚至能够领略到整个海洋的风光。

  所以,请学会以智慧的眼光,留意那些走进自己生命的人来人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慎重择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