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门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门卫

2022-01-28 08:31:04 作者:张安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新门卫

  ·小小说·

  新门卫

  ● 张安民

  这个有名的私营大厂和其它许多厂家一样,实行的是朝九晚五上班制度

  今天早上八点半左右,厂里的员工就陆陆续续进厂上班。由于最近新冠疫情形势又紧张起来,厂里按当地政府要求,严格执行测温入厂制度。

  普通员工和骑单车的员工走人行道,自动测温,温度正常者进,温度高于标准线的去卫生防疫部门做核酸检测

  乘车入厂的人在过栏杆之前先由门卫测量体温,温度正常者进,温度高于标准线的也得去卫生防疫部门做核酸检测。

  今天在车行道执勤的门卫是王红。王红是个新门卫,来厂保卫科上班还不到三天,进进出出的人绝大部分属于新面孔。还好,前几辆车上的人体温检测正常,放行。到了下一辆,是个宝马,司机开得飞快,见到王红挡车也没有要停下的意思,可王红站到那里也没有让步的意思,结果差点被撞。

  “你眼瞎呀,也不看看这是谁的车?”司机急忙刹住车,将头探出窗子骂道。

  “我示意你停车检查,你难道没看见吗?”王红也不甘示弱。

  “你不知道这是董事长的车吗,还要检查?”

  “我只认制度,不认人。”王红理直气壮地说,“即便上边坐的真是董事长,也得按制度接受检测。”王红毫不让步,并对司机说,“把你的胳膊伸出来。”

  遇见软硬不吃的王红,司机没招儿,气呼呼地伸出手臂。王红一测温度,三十六度五,正常。

  “后边的同志,请伸手。”王红说。

  “那是李董事长。”司机提醒。

  “请李董事长伸一下手。”王红重复一句。

  李董事长笑呵呵地伸出手来。

  王红一测体温,顿时紧张起来:“三十七度五。请董事长去卫生部门做核酸检测。”

  一听此话,李董事长也有点紧张的样子:“你再测一下。”

  王红又测量了一回。

  “不好意思董事长,还是三十七度五。”王红说,“请董事长立马去做核酸检测。”

  “可能是感冒,”李董事长说,“这样吧,我先去办公室处理几个重要文件,然后再去做核酸检测,好吗?”

  “不行,我的职责是发现温度异常的人,坚决不准进厂。”王红一点也不通融,“万一你是新冠感染者,将危及全厂人的安全。”

  “你放肆,”不知啥时保卫科杨科长赶来了,“敢对董事长这样说话。”

  “是你在开会时说的,我们干保卫工作只认制度不认人。”

  “我是说过,可你也要学会变通,这可是咱们的董事长,不是一般人。”

  “董事长更应带头执行制度。”王红不依不饶,“更何况防疫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安全。”

  “看来你真是个二百五。”杨科长训完王红,又回头对董事长说,“董事长您先进,回头我让他马上卷铺盖走人。”

  “我看该卷铺盖走的人是你,小王忠于职守,坚持执行制度,应该大力表扬。”说着,拨通厂办电话:“刘主任,我体温偏高,要去做核酸检测,厂里有啥情况等我来了再处理。”

  “好的。”电话那头回答。

  “小王,你做得很好,从今天开始由你代理保卫科长,直到文件下来再正式就任。”董事长对王红说。

  “我绝不辜负领导的信任。”王红大声地说。

  “我要去做核酸检测了。”董事长临走时又回头说,“小伙子好好干,干好了我还会提拔你干更重要的工作。”

  “谢谢董事长。”

  作者简介:张安民,曾用笔名安安、长工等,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商州融媒中心编辑记者,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春风》、《热风》、《百花园》、《佛山文艺》、《野草》、《小小说选刊》、《陕西农民报》、《菲律宾商报》等全国各地报刊公开发表(播出)小说、散文、杂文、诗歌一百余篇,五次荣获全国性文学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新门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