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男人的眼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人的眼泪

2022-01-29 09:35:45 作者:张安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男人的眼泪

  ·小说·

  男人的眼泪

  ● 张安民

  刘刚人很聪明,学习又很专心,就一溜烟儿上完小学中学大学,并顺利地参加了工作。工作稳定下来后静心一想,已经二十五岁了,也到了该正儿八经谈恋爱结婚的时候了。但该怎么寻求良缘佳偶呢?他想了想,还是自己慢慢寻找吧,省得麻烦别人。他回想了一下,自己认识的或知道的女孩子都名花有主了,看来还得主动出击,去茫茫人海中另行寻找。

  有一天,他吃罢晚饭出去溜达,走到西街时,发现从田园山庄走出来一位女孩,仔细端详,女孩高挑的个子,翘臀细腰坚挺的胸部,一个标准的美人坯子。细瞅其脸,更是漂亮异常。刘刚心里一乐,众里寻他千百度,可算让我找到你啦。于是心里寻思,该想办法接近啦。但又一想,一点也不熟悉的人,贸然上前恐怕不妥,还是先跟一段时间再看情况。

  走到西关时,女孩忽地一转身,拐进一条巷子里,刘刚急忙跟上前去。

  “小伙子,休息不?”巷口一个中年妇女拦住他问。

  “还早着哩,休息个啥哩?”他一边说,一边瞅着女孩远去的身影。

  “我是问你玩不玩?给你找个女子玩玩。”中年妇女一见他的目光,顺势便说,“你是不是看上那个女子了,我给你安排。女子挺漂亮,一百元就行。”

  刘刚猛地一怔:“你是说她是?”

  “对,她就是出来卖的,二十岁,比较清纯,包你满意……”

  中年妇女还在喋喋不休地介绍,而刘刚的心却像是跌进了冰窟窿:怎么会这样?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漂亮女孩,却是个坠入风尘的女子。

  一连好多天,刘刚都深陷苦闷之中。

  后来心情好点儿了,他又寻思,干脆托人介绍吧,熟人介绍,知根知底,多好呀。

  过了几天,同学小王的女朋友给他介绍一个,名叫李琪。两个人一见面,彼此都有好感,便连续约会了好几次,感情也迅速发展到手拉手逛街了。

  有一天,两人去 KTV唱歌,唱了一会儿有点累了,便相拥着聊天。

  “你是第一次谈恋爱吗?”李琪问。

  “我是第一次。”他回答。

  “我不信。”

  “真的,以前专心读书,不想谈恋爱,我怕谈恋爱影响学业。”

  “你真是好样的。”李琪说着,还深情地吻了他一下。他觉得好幸福。

  “你呢,以前谈过吗?”他又问。

  李琪稍微沉思了一下,说:“以前谈过一个,后来又分手了。”

  “以后再没谈过?”

  “没有。”

  李琪说罢,他也高兴地吻了李琪一下。他以为,李琪还算诚实,把啥都一股脑倒了出来,应该是个很靠谱的人。看来,未来的妻子非李琪莫属了。他在回家的路上美滋滋地想。

  但有一天,发生了一档子事儿。那天中午饭后,他原本想直接打电话约李琪出去玩,又突发奇想,何不直接去她家找她呢?反正只有二三里的路,一二十分钟的事。于是便开始往她家走。走着走着,他突然看见一对男女靠墙搂在一起正在亲嘴。他便放慢了脚步,边走边用余光看。

  青年人谈恋爱,你又不是没见过,大惊小怪。刘刚在心里责备自己,于是移开了目光。可就在移开目光的一刹那,他觉得那个姑娘的身影有点眼熟。再仔细看看,背对他的姑娘的身型和发型,很像是他的女朋友李琪,再瞅瞅那衣服,好像和上次约会时穿的一模一样。刘刚这样一想,心里便慌慌地直跳。还是再观察观察,确认一下。他这样想着,便闪身藏到暗处。

  不多时,两人亲热够了,松手,转身,然后手拉着手,向刘刚来时的方向走去。这下看清正面啦,那女的正是他的女朋友李琪。他一下气得血直往脑门上涌:李琪怎么是这种人?口是心非,一边和自己谈恋爱,一边又和别的男人抱在一起。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踉踉跄跄回的家,回到家以后倒头便睡,一个大男人的眼泪竟把枕头殷湿了一大片。

  受到李琪的伤害,刘刚好长时间也不找女朋友。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秦月,暂时封闭的感情之门方才打开了一条缝儿。

  他和秦月是在一个朋友的婚礼上认识的。两人当时就坐在一个宴席上,而且就在紧挨身的座位上。秦月主动介绍说:“我是新娘的朋友,名叫秦月,你叫啥名呢?”

  他见秦月很漂亮,又主动问话,就热情地说:“我是新郎的朋友,名叫刘刚,在商务局上班。”

  “我在文旅局上班,说不定以后还会打交道呢。”秦月说话时样子更显妩媚,让他竟有点砰然心动。

  “你朋友都结婚了,那你也快了吧?”他试探着问。

  “哈哈,我倒是想结婚呢,就是还不知男朋友在哪儿。”她说罢一甩秀发,显得好潇洒。

  “看来我今天没白来哦。”不知怎么的,他又蹦出了这句话。

  “怎么讲?”秦月眼睛直勾勾盯着他问。

  “我也没女朋友,咱们同为天涯沦落人呗。”

  “那咱两试着处处?”又是秦月主动示爱。

  “试试就试试。”他觉得这说不定就是天上掉下来的缘分。

  后来,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他觉得秦月不但人漂亮,潇洒,有气质,还很温柔;秦月也觉得他英俊,阳刚,还很精干,又知道体贴人。于是,两人很快便坠入了爱河。可在一阵激情过后,他却发现秦月不是处女,身子一下像是跌入了万丈深渊。等稍微平静一点,他问:“你有过初恋?”

  秦月也发现他的疑虑,便直爽地说:“我有个初恋男友,是大学同学,一直在一起同居着。毕业以后,因为工作的关系,就分手了。”

  秦月说得很轻松,他的心情却很沉重。他心里想,我把第一次给了你,你却把第一次给了别人,如果娶了你,我是不是太亏了呢?另外,心里要是一直有阴影怎么办?这样想着,他好长时间也不知怎样和秦月说话。

  秦月也看出了他的心思,竟然大大咧咧地说:“这年头,哪有完完全全清纯的姑娘,除非去幼儿园找。”说罢,穿起衣服,头也不回地走了。

  秦月的话深深地刺痛了刘刚,他的泪水再一次涌出了眼眶:这女人怎么会这样?

  更让他为难的是:以后该怎么办?还会找到让自己心仪的完全清纯的姑娘做老婆吗?

  作者简介:张安民,曾用笔名安安、长工等,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春风》、《热风》、《百花园》、《佛山文艺》、《野草》、《小小说选刊》、《陕西农民报》、《菲律宾商报》等全国各地报刊公开发表(播出)小说、散文、杂文、诗歌一百余篇,五次荣获全国性文学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男人的眼泪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