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2022-01-27 21:01:08 作者:聽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彰显山大力量,展现山大担当,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普法宣传宣讲会于1月24日在线上召开,本次宣讲会由山东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芸作为主讲人,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学院50余名学生参与。

  李芸将本次宣讲会分为“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和“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两个板块,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法治思想进行深入讲解。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

  第一板块“深刻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中,宣讲围绕“理想创引、核心创立、宗旨创设、理论创新、制度创建、精神创铸、改革创举、复兴创业、统战创同、天下创和、军队创强、党建创先”十二个关键词一一展开,深入解读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大家始终鼓起“闯”的勇气、激发“拼”的劲头、保持“实”的干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习工作中,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宣讲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切合实际,深入浅出的阐述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

  接下来,李芸以“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思想”为主题,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从“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四个方面理解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四位一体’”“法治思想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四个方面对法治思想进行了全面阐述,内容通俗易懂、深入透彻,进一步加深了参会同学对法治思想的理解。

  本次宣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号召性,取得极大成效,进一步加深了参与学生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法治思想的认识。会后,参与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要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并且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