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喜宴上敬酒,到了亲戚这一桌,夜店咖表妹指着新娘:我以前跟着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喜宴上敬酒,到了亲戚这一桌,夜店咖表妹指着新娘:我以前跟着她

2022-02-23 02:07:09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喜宴上敬酒,到了亲戚这一桌,夜店咖表妹指着新娘:我以前跟着她

  曾经网上有个很热门的话题,你如果发现你朋友或者亲人的恋人或者伴侣过去的秘密,你会不会说出来?

  有人回答说不会,毕竟拆散姻缘不厚道,有些事情既然过去了就翻篇;有人回答说会,因为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做过的事情承担责任,身边人更是有权利知道真实的你。也有人表示直接说害怕得罪人,但不说心里又不舒服,所以会选择委婉暗示。

  总之,每种选择都有自己的原因。那么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被告知这个秘密的人,他们要是得知枕边人有过自己接受不了的过去,又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

  关于爱情,关于婚姻,相信每一个人年少时都有过憧憬,希望拥有纯粹的感情,忠诚的婚姻。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感情也好,婚姻也罢,总是会有一些不完美。那遇上这些问题,是选择解决问题继续走下去,还是分道扬镳呢?

  01.优秀少年,婚姻之路不顺

  李超出生在一个家境相对还不错的家庭,他虽然不是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但从小听话懂事,成绩也不错。大学毕业后也顺利找到了工作。后来辞职自己创业,生意也是有声有色。

  不过就是事事顺利的李超,在婚姻大事上却一直不太顺利。李超和自己妈妈有同一个观念,喜欢打扮简单的女孩。两人认为,这样的姑娘才会是好妻子,好母亲。至于那些爱玩的,爱打扮的,他不喜欢,说难听点,觉得不太正经。

  正是因为如此,即使相亲无数次,他也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毕竟正常的打扮,在他眼里,也成了太妖艳。不过李超倒不是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他对花枝招展的姑娘的排斥,来源于他的表妹王瑶。

  李超和王瑶是表兄妹,两人母亲是亲姐妹,家在同一个城市,两人也只差5岁。按理说,应该是两小无猜,感情很好。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王瑶从小就调皮捣蛋,不像李超一样安静懂事也就算了。后来更是喜欢出入酒吧,天天花枝招展,爱玩爱闹,就是不干正事。

  久而久之,不仅李超妈妈疏远了自己的亲妹妹,李超也开始厌恶和自己表妹一样爱打扮爱玩的姑娘。他曾经在王瑶面前说过,自己绝对不会找一个没有学历的老婆。也在到了适婚年龄之后,面对表妹介绍对象时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的朋友,我打光棍也不会要。”

  02.缘分来了挡不住

  正当李超对自己的姻缘心灰意冷,觉得可能找不到合适的结婚对象时,他机缘巧合认识了陈妍。陈妍妆容简单,穿着素净,说话更是温温柔柔,让李超心动不已。

  相处以后,李超更是认定自己终于找到了贤妻良母。他妈妈也很认可这个准儿媳,陈妍很快就融入了这个家庭。

  唯一有点美中不足的是陈妍学历不高,现在工作不稳定。

  但李超很快就释怀了,因为陈妍的温柔体贴,孝顺婆婆,全心全意扑在这个家里。可不是自己之前相亲见过的这些高学历,工作好的女人能做到的。

  更何况陈妍也和自己一样,很不喜欢爱玩,爱泡酒吧的人。三观一致才能相伴一生,别的都能退一步。李超觉得值了。

  03.知道真相,家里乱了套

  两人恋爱一年的时候,陈妍意外怀孕。因为年龄关系,她决定留下这个孩子。李超也觉得两人也该谈婚论嫁了,孩子自然要留住。

  只是当时家里刚买了房,生意周转资金动不了,可能给不了陈妍多少彩礼,婚礼可能也不够盛大。

  但陈妍很体贴,和李超表示,结婚是自己过日子,又不是作秀,自己不在乎这些形式,一切以婆家为先。

  李超很感动,也觉得自己很幸运,可他没想到,婚礼之后,他的婚姻就乱了套。

  本来李超的婚礼,他妈妈是不准备喊王瑶的,她实在是看不下去王瑶总是像小太妹一样的状态。但自己儿子结婚,不喊亲妹妹一家人参加,也说不过去。她想着要么找个理由,把妹妹一家人安排到角落的远房亲戚的桌位上好了。

  但很多事情,该发生的还是会发生,很多人,不管多努力躲开,该遇见还是会遇见

  比如陈妍和王瑶!

  婚礼进行到后面,是敬酒环节,按理说新郎新娘是不需要去王瑶这一桌的。但有人起哄,这种氛围之下,两人也就过去了。

  陈妍看到王瑶,当下就变了脸色,听到她喊李超表哥,陈妍更是整个人僵住。

  王瑶的表情也很丰富,先是震惊,然后玩味,最后说:“表哥,你喜欢这样的,早点告诉我,也不至于拖到三十几岁才结婚。你看你当初还不要我给你介绍,太草率了吧。”

  李超诧异地看着王瑶,他没想到,对方接下来说出来的话,直接影响了他的婚姻,他的幸福生活成了泡沫。

  王瑶本身就不满意自己和妈妈的位置安排,加上喝了一点酒。她已经无法理性控制自己,不在别人的婚礼上拆台了。她对着李超,一字一句地说:“我以前就是跟她混的,你知道吗?”

  王瑶妈妈可能终于听明白是啥意思了,反应过来之后,赶紧捂住了女儿的嘴,说着她喝醉了,说胡话,连拉带拽就把女儿拉走了。

  婚礼最后草草收场,送走宾客之后,李超开始质问陈妍。不过他其实心里已经有了答案,陈妍当时眼神闪烁,心虚的表情,李超都看在了眼里。

  面对质问,陈妍承认了,毕竟是亲戚,王瑶只要对质,自己压根否认不了。不过她痛哭流涕,表示是自己当时只是年少无知,并不是本性如此。

  之前没有说出来是因为知道李超不喜欢这样的女孩,她担心说出来,两人就走不到一起了。陈妍说自己描述自己的过去,虽然有撒谎,却是善意谎言。让李超不要和她离婚。

  陈妍怀着孕,又一直哭,李超左右为难。他知道真相之后,第一个念头就是想离婚,但又想到了孩子,想到这一年多以来陈妍的温柔体贴,孝顺懂事。

  但他又担心这些都是陈妍装出来的,就连怀孕也是故意的,担心陈妍本性难改,以后安稳下来后会回到原来的样子

  既然她骗了我,我又怎么相信她现在的解释不是另一个谎言呢?

  你们说他要离婚还是继续?

  04.善意的谎言,是否要原谅?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爱情里面要是掺杂了和它本身无关的算计,那就不是真的爱情。”谎言自然也是一种算计,换一句话来说,如果你的爱情,充满了谎言,那就不是真的爱情。但人这一生中,一句谎言都没说过,似乎也不现实。

  所谓善意的谎言,是指虽然说了假话,但说假话是为了保护对方不受伤害。善意的谎言,不管是出发点还是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对方。所以这样的谎言,即使被拆穿,一般也能被接受和原谅。

  但文中陈妍的谎言,明显不是善意的谎言。因为她的出发点和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自己。从理论上来讲,是不值得原谅的。但由于涉及了感情,那就要看对方能不能接受了。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