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要学会克制的“三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要学会克制的“三毒”

2022-03-05 17:25:29 作者:王瑾本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想要肆意的人生就要学会克制,不能纵容自己,娇生惯养着自己,熬着最深的夜,喝着高糖的奶茶,吃着重油重盐的烧烤火锅。

  迟早有一天会是面目全非的自己。皮肤很差,肚腩很厚,黑眼圈很重,圆圆的自己。为了一个能携带灵魂走得更远的身体,现在要学会克制。

  一、 克制熬夜,争取早起,

  百度百科熬夜是这样释义,“直到深夜还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真的有那么多的事吗?

  所谓的“事”无非是没完没了刷视频、没完没了玩游戏、没完没了看直播。眼花缭乱的网络总能给现代人晚睡的‘机会’。

  有句话说:困了就睡吧,你又不是没有明天的人。

  不要伤害自己的身体了,要知道我们的生命是一次性的。珍惜自己的身体,就是珍惜身边的亲人。

  因为,你是别人的儿女,是别人的父母,是别人的爱人。这些人值得你好好爱惜自己,早点睡,早点起,短短的六个字隔着一个健康的身体。

  克制熬夜,不给熬夜的机会,找到是什么让你熬夜的罪魁祸首。睡觉之前把它扔远点。订上闹钟,闹钟一响马上起,不给自己拖延的机会。

  我知道,这很难,但你不开始尝试就永远不会知道你有多棒!

  二、 克制食欲,减轻体重

  想瘦和会瘦之间纠结着吃还是不吃,还是吃了吧,明天开始少吃点。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心情不好,大吃一顿,心情不错,大吃一顿,心情不好不坏,大吃一顿。一次次的胡吃海喝让你的身体像充了气的气球呼呼呼哧地涨起来。

  看着自己有一个长型变成了方形,走路腿酸乏困,喘粗气。明明还是30多岁的年龄,却装在一个80岁的身体里。是时候克制自己的饮食了。

  把大吃一顿改成跑跑步,健健身。要知道就连气球都不能一直充气,更何况我们的凡体肉身。

  把奶茶换成白开水,把高油高盐换成清淡饮食,把吃饭的量减一半,吃得7分饱的时候离开餐桌。

  不要怕浪费,勉强地把最后一口都吃掉,把自己撑成土肥圆,要知道很多疾病都是吃出来的。

  三、 克制懒惰,努力上进

  在知乎上有个30多岁的人提了个问题:我现在什么也不想做,只想躺着。好吧,那就躺着吧。

  除非你富的流油,除非你不用养家糊口,除非你不用赡养父母,除非你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靠一口仙气活着。

  如果这些统统不是,那就收起你的懒惰,好好努力上进,就连孙悟空那么大本事还得陪着师傅一步一步去西天取经,更何况你呢?

  谁不是迈着发酸的腿,跑着人生这条赛道。因为那些高薪的工作是给那些努力的人准备的。

  那些体面的工作是给那些老板说一,他能给老板反馈三的人准备的。

  赶快克制懒惰,不管现在多少岁,否则现在的你会被将来的你嫌弃,现在的你就是给未来的你挖了个坑。

  给父母,给儿女,给爱人最好的生活,用尽全力去努力,给生活说不得勇气。

  现在学会克制,未来就会有客观的回报,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个有趣的灵魂,一个高薪的工作,一份肆意纵容家人的底气!

  点个关注,克制自己,迎来不一样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