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嫂,我哥答应会帮我还房贷的;不可能,除非他要和我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嫂,我哥答应会帮我还房贷的;不可能,除非他要和我离婚

2022-03-08 02:27:01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大嫂,我哥答应会帮我还房贷的;不可能,除非他要和我离婚

  我一直都理解并且觉得,兄弟姐妹之间互相帮衬是应该的,但不能超出能力范围,影响了自己的生活。或者说,不能把帮个忙,变成了养一辈子。这样不仅害了对方,也害了自己的家庭。但很可惜,很多人都不能意识到万事要有个限度,一旦超过了,好事也变成了坏事这个道理。文|胡小乖,图|网络

  而我的婚姻,就遇上了这样的人,这样的婆家。我为了孩子,一直维持这个婚姻。本以为今年小叔子买好了婚房婆婆就不会逼我们拿钱了。我以为终于能摆脱这个局面,但谁能想到,我老公早早就答应了婆婆,要“帮”弟弟一辈子。

  当初我和王晨相亲认识,因为两家就隔了一个村,所以也算是知根知底。他还有个弟弟,大多数有兄弟的家庭中,父母总归有一个人是偏心的,他妈妈就很偏心他弟弟。他爸爸前几年还在世的时候,还能稍微好点,但家里就剩他妈妈之后,就很明显了。

  一来家庭条件一般,二来未来婆婆又偏心另外一个儿子,这两样加在一起,我爸妈不同意了。但我和王晨很投缘,我确实挺喜欢他,爱情,确实能让一个人不再这么理性。我帮着给他找借口,说服爸妈,其实也说服我自己。

  我觉得我以后过日子又不是和婆婆过,只要我不指望婆家,那婆婆不偏心我老公,又有什么关系呢?而且王晨对弟弟虽然不错,那毕竟是自己的弟弟呀,对弟弟好一点,不是有情有义吗?只要拎得清,不影响家庭,又有什么关系呢,一家人,本就应该互帮互助的。

  但我忘记了,很多事情,怎么可能会是你想的这么简单。你不指望婆家帮忙,但婆婆指望你帮她偏心的儿子;你觉得你老公是出于亲情,在能力范围内帮一把,但其实你老公想让弟弟过上舒心日子远远超过了让自己的日子过好。

  在我的坚持下,这婚到底是结了,婚房是我家出的首付,因为一起还贷,写了我和王晨两个人的名字。婚后我本以后,我会过上自己憧憬中的婚姻生活。但可惜,婚后不久,我就发现父母的担忧没错,是我把事情想简单了。

  婆婆除了一开始说好的生活费之外,三天两头来家里找儿子要钱,因为每次金额都不大,不给不好意思。但有了这次就会有下一次,一个月加起来,其实也不少了。我自然清楚婆婆是拿去贴补她小儿子了,毕竟给她的生活费足够了,完全没必要还找我们要钱。

  我虽然不舒服,但也没多说什么,就和王晨说了下,我们要为以后孩子考虑。言外之意,让他不要明知道自己妈妈贴钱给自己弟弟,还每次都这么大方。但他似乎没有听进去,因为之后的几年,一直都这样。我以为这已经算是糟糕的生活了,谁能想到,小叔子大学毕业回来后的日子,才是让我极力想摆脱的。

  小叔子回来后,一直住在我家里,因为我们房子买在城里,婆婆说找工作住城里方便。这一住就是一年多,我像个老妈子一样伺候他吃喝,还要应付时不时过来住几天的婆婆,她担心小儿子在我这里吃亏了,婆婆是过来敲打大儿子的。

  小叔子好不容易搬出去,是因为我托了好多人,才给他找到包吃包住的工作。我赶紧收拾了一下他的房间,让儿子住了进去,就担心他这个不能吃苦的脾气,说不定不到一个月就要搬回来了。我还是了解小叔子的,果不其然,没到一个月,他就和婆婆嚷嚷,说工作太累了,钱又不多,自己都瘦了。婆婆心疼坏了,工作也就辞了。

  不过我没料到是,小叔子没有和我预想一样,找借口搬回我家住。他提出了买房,因为他找了女朋友,要结婚。说,哥哥当初结婚都有婚房,那我结婚肯定也要婚房,不用比哥哥好,至少也不能比哥哥差。婆婆说,那是自然,王晨也表示确实要有婚房,不然怎么能叫结婚成家呢。我哭笑不得,这套婚房,婆家可是一分钱都没出啊。

  小叔子的房子到底是买了,以我拿出10万积蓄为结束,首付不够的部分,婆婆这些年的积蓄凑一下也就够了。当时我在王晨各种说服下,也因为我极力想摆脱这样的局面,我和自己说,就当用这10万一次性买断好了。小叔子有了自己的房子,结婚成家了,以后就不会再来打扰我们生活了。

  我没去想,就小叔子这样的个性,连个工作都不愿意做。婆婆又这么宠着他,哥哥也是一直帮着他,他怎么可能会有能力或者说有心思,想着自己承担房贷呢。买了房子后,也就安生了几个月,我刚觉得自己的日子终于稍稍顺心了,小叔子又来了。这次是要还房贷的钱,我当时就震惊了,原来这几个月没来找我们,是因为婆婆给的钱还有。

  现在手上没有了,新找的工作又辞掉了,哪里有钱还房贷,这不又来找我们了。王晨二话不说就答应了,我真的都要被气哭了,虽然一个月才2千多,不算很多,但凭啥我们要为他承担房贷?而且我也算是看出来了,只要答应了,估计这几十年都要我们来承担了,凭啥?

  我自然是不答应的,婆婆和小叔子就在我面前咄咄逼人,我心中冷笑,说:谁的房子谁还贷款,你找我没用。结果小叔子理直气壮地说,我哥答应我妈妈了,他会帮衬我一辈子的。我看向王晨,他点头表示没错,还和我说,都是一家人,能帮一把就帮一把,不要这么计较。

  我当时就心寒了,这些年累积的委屈彻底爆发了,我说我对你这个弟弟,还不够帮忙吗?你说话不能昧着良心。弟弟是一家人,帮忙是没错,但我和你儿子呢?我们不是你一家人?你儿子报兴趣班的钱你都不舍得,因为家里钱紧张,倒舍得给你弟弟还房贷。还准备帮一辈子,你这么帮下去,以后他结婚生子,一堆需要花钱的地方等着你呢。

  我越说越气,表示,你要是这次给了,那我们就离婚。因为一向温柔好说话的我,忽然暴怒,婆婆可能有点吓到了。后来也没说什么,就回去了。王晨这几天也没提还房贷了,他的工资卡也被我拿来了,但他脸色不好,也不搭理我。

  我也懒得管这些,为了孩子,我可以不离这个婚,但要是他还和之前一样,我就离婚。这次我不再妥协了,因为我太了解婆婆了,一旦妥协,那这次的坚持就没有意义了,所有的一切还会回到原来一样。希望我的醒悟不太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