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扎不爆的气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扎不爆的气球

2022-03-10 11:12:3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快乐作文 阅读:载入中…

扎不爆的气球

  “小心点,慢点!”大家七嘴八舌。“啪、啪!”声音彼起彼伏,震耳欲聋,家里热闹非凡,知道我们在干什么吗?偷偷地告诉你,我们啊正在扎气球呢!

  针扎气球,你信不信它不会爆炸?我也不信,可老爸偏说不一定。他见我们都不相信,于是拿起一只气球说道:“眼睛睁大了,下面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候!”说完就一针扎了下去。我吓得赶紧闭上眼睛,捂住耳朵。咦?怎么没有听到爆炸声呢?我睁开眼睛一看,哼!原来老爸还没有扎呢!老爸笑咪咪地对我们说:“刚才只是作一下热身运动,现在我开始变魔术了!”老爸不会又是在骗我们吧?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气球,老爸像在变魔术一样,跟里不停地动着,如同在喝着什么东西一样,突然老爸打了个嗝,拍拍肚子说:“好饱啊!”难道空气真的被老爸吸进去了?只见气球越来越小,越来越小,真的没有爆炸声,这是怎么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当原来有西瓜般大的气球慢慢地变成了樱桃那么大时,一段透明胶带露了出来,“老爸赖皮,你在气球上动了手脚,你耍赖!”我立刻大声嚷了起来,老爸笑着说:“哈哈,露馅了,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粘了透明胶带气球就不会爆炸吗?”

  我经常用胶带改正写错的地方,所以对胶带也比较了解,于是我抢先回答道:“是不是因为气球的弹性不是很好,可胶带十分有弹性,所以当胶带粘在气球上,用针扎在有胶带的粘住的地方,气球就不会爆炸了呢?”

  表姐说:“姨父,我不觉得是因为胶带粘的原因,我觉得可能是二种材料综合起来的原因。”

  正当我们议论纷纷的时候,爸爸说道:“你们说得都有道理,因为橡皮胶布和胶带对压力有反应各不相同,橡皮胶布十分脆弱,当压缩空气从气球扎破的地方冲出时,气球皮一下就被撑破了,同时发出很大的破裂声。透明胶带比较坚固,它可以抵住压缩空气冲出造成的压力,所以,用针去扎有胶带粘住气球的位置就不会发出爆炸声。

  老爸的话音刚落,老妈便迫不及待地动手试验起来,我十分紧张,捂住耳朵,只见气球球慢慢地小了下去,“哈哈,成功了!”我们不禁为妈妈拍手叫好。这时,正在看动画片的小表弟也被我们这里的热闹场景给吸引过来了,他优哉游哉地走过来,拿起一根针,对准气球就扎了下去,我看了便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停,别扎……”可弟弟的反应哪有那么快呢?话音未落,那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响了起来。可把我们都吓坏了,唉,这调皮的弟弟,看见我们在扎气球,便也想玩,他看见气球不会爆,于是就拿起气球就戳下去,出乎他的意料,气球竟然爆了,他没有心理准备,吓得哇地一下子哭了起来。没有用胶带把要扎的部位粘住,气球怎么能不爆炸呢?

  在生活中也有许多这样的例子。科学家们根据这种原理,发明了扎不破的轮胎,自行车轮胎里还有一层橡胶保护着等。

  这真是一次收获不小的实验啊!以后我一定要多看这方面的书,用我的聪明才智去造福人类,让我在科学的道路上,留下探索的脚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扎不爆的气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