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找气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找气球

2021-12-15 10:34:1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找气球

  找气球

  文/赵元波

  幼儿园的活动室里,老师给每个小朋友发了一个气球,让小朋友把气球吹大,在气球上写上自己的名字。

  接下来,老师让小朋友把气球随便扔在活动室里,把气球完全打乱后,让小朋友们在五分钟内迅速找到自己的气球。

  于是,每个小朋友们都在活动室里跑来跑去,为的就是找到自己的那个气球。他们找的方法也都差不多,大同小异:拿起一个气球看看,不是自己的,就赶紧扔掉,继续寻找,再拿起一个看看,不是自己的,再扔掉……就这样捡了扔,扔了捡,忙得满头大汗。

  五分钟很快就过去了,他们白白忙活了一场,谁也没有找到自己的气球。

  就在小朋友们一筹莫展之际,老师说了一句:每个人手里都拿上一个气球,按气球上的名字去找到他们的主人。

  果然,这样换了一种方式后,不费多大的工夫,每个人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气球。

  如果每个人都在找自己的气球,一时半会儿,根本就找不到;如果每个人按气球上的名字去找主人,不费多大的力气,就能找到了。

  以你为中心去寻找,难上加难;换一种方式,让别人来找你,就容易多了。做事,思维方式不一样,结果会大相径庭。

  是你的孩子们告诉我的

  文/赵元波

  一只母猫下崽了,为了有充足的奶水让孩子们早点长大,它在四处寻找食物,特别是肉食。

  要吃到肉食可不容易。母猫喵喵叫着,焦急地这儿看看,那儿瞧瞧,一无所获。只好低下了头,唉,除了一摊新鲜的鸟屎之外,它并没有什么新的发现。更可气的是,一摊鸟屎竟然还落在了猫的头上,这不是欺人太甚么。

  这臭烘烘的鸟屎来自一棵大树上。

  母猫不由地抬头看了看大树,不看不知道,一看,老猫不由地一阵窃喜,树上有个鸟窝,几只小鸟在叽叽喳喳嚷个不停。蚂蚱也是肉,更何况是一窝嗷嗷待哺的小鸟呢,这下子,有美食吃了。

  很快,母猫就蹿到了树上,三只小鸟,长得肉嘟嘟的,就是一盘肉呀。母猫来到窝边,大嚼起来,满嘴都是血腥味儿。母鸟回来了,看到自己的孩子成了猫的口粮,悲痛欲绝,从这棵树上飞到那棵树上,大声嚷了起来:“你这该死的老猫,害死了我的孩子,我都把窝做在树上了,那么隐蔽,你是怎么发现我的窝的?”

  母猫舔了舔嘴角的血迹,喵喵叫了两声,这才得意说道:“是你的孩子们告诉我的。”

  母鸟急得疯了一般:“怎么可能,你这个屠夫,干了丧尽天良的坏事,还满嘴胡言乱语。”

  母猫说:“你的孩子们往树下拉屎,落在了我的头上……”这下,母鸟明白了,是孩子们拉的屎引起了老猫的注意,接下来发生的事儿也就不足为怪了。

  你留下的任何蛛丝马迹,都可能成为人家按图索骥的痕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找气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