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现代礼仪》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现代礼仪》观后感

2021-10-24 23:22:05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现代礼仪》观后感

  观看完现代礼仪视频后,感触很深。礼仪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非常重要,代表了一个人的素质和修养。我们在看到很多现象之后,可能会说:这个人真有素质,或者会说这个人真没素质。这里的素质其实就是指一个人外在的行为,就是指一个人的礼仪。

  在家里,我们要注重个人礼仪,比如说尊老爱幼,懂得谦让,家人之间和睦相处。作为父母,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为孩子做好榜样,因为父母的行为无形中对孩子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所以一定要给孩子正面的,积极向上的影响。同时还要注重餐桌礼仪,长幼有序,轻声交流,等等。

  出门在外,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更要注重礼仪。比如公共场合不大声说话,不影响别人。购物要知道排队,不挤别人。在外就餐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轻声细语,不打扰别人。接待家中的客人要热情大方,与同事相处也要懂得谦让。

  作为老师,我们更要时刻注重自己的礼仪。给孩子做好榜样,孩子特别喜欢模仿老师,老师的一言一行对孩子起着非常重要的影响,所以要时刻注意自己的形象。当然,我们也要对孩子进行礼仪教育,比如早上入园要给老师问好,离园要给老师说再见。与小伙伴之间要懂得谦让,友好相处。进餐时侯,嘴巴不发出声音,保持桌面卫生,离开座位要把桌面清理干净。

  人无礼不立,礼是人们进行生活和社会交往的基础,这使得人们的交往更加和谐,社会的秩序更加稳定,希望我们都学习礼的基本常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当中来,做一个知礼懂礼的人。

  礼仪贯穿人的一生,贯穿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外边,还是在工作岗位上,我们都做一个懂礼仪,讲礼仪的人,同时也要影响身边的人,让他们也能做一个知礼懂礼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