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了和平》观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了和平》观后感

2022-03-12 08:54:3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为了和平》观后感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时过境迁,岁月改变了江山的容颜,可永远没有改变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满腔热血。七十年前的凝心聚力,七十年前的奋力拼搏,七十年前的众志成城,七十年前的捐躯赴国难,七十年前的毁家纾难营造了七十的和平盛世。

  “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在面对劲敌肆无忌惮地挑衅与野心面前。英勇的中国人民清醒地知道有国才有家的真正含义。“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党中央领导人面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行径,深深地懂得“唇亡齿寒”“城门失火殃及鱼池的道理。英勇的中华儿女更清楚“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道理。他们不畏艰险困苦,毅然决然地投入到“抗美援朝,永保和平。”的伟大斗争中。中国军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祖国架起了一座钢铁长城。他们踏过朝鲜的厚厚积雪,忍受冰天雪地的酷寒,只为身后的祖国可以更加繁荣。他们行动阐释了中国的军魂。“血站长津湖”、“激战上甘岭”……。他们用两年九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一次次伟大的胜利。他们用自己年轻的生命书写着祖国光荣的历史。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那197653的醒目数字是中国军人不屈的证明,是中国人民面对力量悬殊巨大的美帝国主义者有力的回击。“离家犹是少年身,归来已成报国躯。”那光荣墙上一个个闪亮的名字都是新中国儿女不屈列强抗争的事实。中国人民因有了坚强不屈的儿女才打破了世界人民眼里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中国人民也因有了热血青年的努力才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军人的军魂。硝烟散去精神永存,中国人民在行进的历史中一定继承传统勇往直前,去创造一个个属于中国人民的神话。

  “中国好儿女,齐心团结紧。抗美援朝打败美国野心狼!”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场凝心聚力的战役。祖国的东方的邻国狼烟四起,祖国大地内抗战的热情更是不减。中国人民认识到这是一场救邻即是自救的战役。妻子送夫出征,学生投笔从戎……,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战争注入新生的力量。“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社会各界凝聚全国人民的力量为护国战争献出自己的力量。常香玉、二十七岁的霍英东,东北小推车的农民等一批批英雄儿女为中国人民志愿军送去温暖,为战争输送物质,为前线送去力量。为战争的胜利凝聚了社会各行各业的力量。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英雄的儿女不仅取得了战争的胜利,更彰显了中国人民的团结。

  时至今日抗美援朝的战役已经结束了七十周年,但英雄没有被忘记。岁月雕琢了容颜,但也加强了记忆。“逝者已逝,生者安息。”今天的江山已经如你们所愿。英勇的中国人民必将继续继承先辈传统保护这片鲜血染红的土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