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活在当下,把握现在——教师月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活在当下,把握现在——教师月报

2022-03-16 08:00:28 作者:刘泽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0月汇报

  10月过得太匆忙,国庆假过后,一晃就到月底,本月主要重心在教学上。主要收获有:

  1、自身提升:继续阅读《TET教师效能训练》,并完成相应读书笔记,上交读书参评心得体会《最美的教育最简单》。

  2、研究新接手的毕业班9.2班:(1)本班的学生相比以前班级,大部分同学能完成作业。但是还是有几个学生习惯和基础都很差。已经初步接触,并做好思想工作。(2)学习小组建设初具雏形,但是组长工作的积极性不高;(3)设计系统化的学习。基础、启发、引导、作文与阅读逐步系统规范化。

  3、完成作文研究课《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之修改故事》的后期研讨,完成一个教学实录及反思。落实“四读四改一总评”作文修改法还不够。拟本周再上一次作文课。

  4、指导徒弟参加片区赛课,现在已冲出片区,准备参加县级赛课。

  送给自己:人的生活不是在过去,也不是在将来,而是生活在当下。活在当下,把握现在,才能有生命真正的现实意义。如果不从当下去努力,明天就是有再好的计划,都是幻想、空想、妄想。

  1月汇报

  这个月是忙碌而又充实的,主要是期末工作各项工作。从考试到阅卷、到最后成绩的计算,绩效的核算。这些是学校层面的事务性工作。在自身学习成长方面,主要有以下几方面收获:

  一、期末学生思想工作。在后期对学生进行了一定思想引导,让比较调皮的学生比较认真地进行期末答题(这批学生平时基本不愿动笔作业)。希望在下期进行更为有效的调动,并注重平时的积累。

  二、进行了教务上的总结:核心思想——努力终有回报,进步在于创造!

  三、完成小专题写作:语文课激发学习兴趣的研究。

  四、选择了寒假需要阅读的书籍:《快乐思维教育模式》、《君子之道》、《挪威的森林》、《族长的秋天》、《万物简史》。现在完成了《快乐思维教育模式》、《君子之道》的部分阅读。

  五、接受金堂县名优教师考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