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超市商品付款前是否可以享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超市商品付款前是否可以享用

2022-03-21 08:09:02 作者:迁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超市商品付款前是否可以享用

  一般来说,超市都是先付钱才能拿走或享有商品。而且从法律上来讲,你没付钱,这件商品就是人家超市的啊,你根本就没有使用权。只有交易生效了,东西才是你的。从程序上说,只有付款后才能享用商品。

  我的超市是一家小型的社区超市,安装了摄像头,摄像头的显示屏就位于门口。一般来说,摄像头和锁子一样,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人。但是在我的超市,是可以包容小孩子们提前享用的。

  作为社区超市,最大的特点就是客户比较稳定,都是小区居民,有那么个一两个月,大家就都是熟面孔了。

  一天,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6岁大的儿子来超市买饮料,结果小孩可能玩得太累了,口渴的很,就在付款前打开了包装,一口气咕咚咕咚把水全喝了,于是妈妈就拿着空瓶子过来付款,一边付钱一边跟我道歉。

  我拿出最友善的语气说:“没关系的。”

  一天,一位奶奶领着四岁左右孙子进店,孙子要一个棒棒糖,奶奶要去挑选蔬菜,孙子哭兮兮地对奶奶说要吃棒棒糖,奶奶训斥道:"还没付钱,吃什么吃。"孩子委屈巴巴地站在那里,于是我走过去,拍拍孩子的肩膀说:“没关系没关系,阿姨有办法,你先把棒棒糖给收银台的阿姨,让她先给你扫一下码挂上单就可以吃了,等会儿奶奶挑好菜一起付账”。

  小孩子破涕为笑,奶奶也趁机说道:“还不谢谢阿姨。”

  还有一天,一个八九岁的男孩进店来,要买两块钱的鲜面条,面条称好后,他一摸兜,然后站在收银台前低下了头,看样子是在路上把钱跑丢了,看着孩子沮丧的样子,我走过去问:“是不是钱跑丢了?”

  小男孩眼泪汪汪地看着我点了点头。

  我连忙安慰道:“那你先把面提回家吧,路上看看能找到不,如果找到了就给阿姨送过来,找不到就回家给妈妈说,让妈妈下次再来付钱。”

  小男孩点了点头,提上面条走了。第二天,一个高挑的年轻妈妈走进来,说是要付昨天的面条钱,她一边跟我道谢一边挑了很多其它商品。

  还有一次,一个妈妈带女儿来超市,然后女儿就挑了个雪糕,那时候付款的人排了一长串,当时天热,雪糕很快就会融化,所以我就走过去对小姑娘说:“先吃了,最后拿着包装结的账就行”。小女孩很开心。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吧,对孩子没必要太死板。

  我之所以允许先享用商品再付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这个超市是社区超市,虽然叫不上名字但都是熟面孔了,熟面孔了客人不好意思赖帐,想赖也赖不掉,另一面在摄像头下如果客人要存心赖帐,那根本就是防不了的,也就是说防得了君子防不了小人,那些要自己做小人的也没办法。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女儿曾在超市非常地尴尬过。那是孩子四岁那年,我带着她去超市,女儿看上了一款预包装好的点心,她拿来放到购物筐里,不一会儿,在我还没注意的时候她又拿起来,并且放到嘴边啃了起来。服务员走过来非常凶狠地训斥起来。我是一个不擅言辞的人,只能唯唯诺诺地道歉,并一再说,等挑些糖果过后就会过去付账,包装纸上面的价签我会保护好的。然而,服务员一直在训斥,周围的人都看过来,小女儿被吓哭了,我也再没有办法挑东西了,只能抱着她过去付账,排队的人还挺多,在我们母女走向收银台的这段约有十来米的距离内,服务员一直训训答答地跟着,一直看着我们付完账为止,女儿被吓坏了一直抽抽抽搭搭地哭着。我尴尬极了,只怪自己没有跟女儿讲清楚。我下定决心要自己开超市,并且在一定情况允许拿着价签或条码付款,不要出现像我女儿那样的情况。

  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超市都会跟我的超市一样,超市既然有规定,就得按规定办,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那些跟我一样粗心大意的家长,最好让孩子懂得商品必须付过账才可以享用。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