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欺骗了我几十年的骗局,看懂后我泪流满面 薄荷曼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个欺骗了我几十年的骗局,看懂后我泪流满面 薄荷曼哥

2022-05-05 15:53:47 作者:薄荷曼哥 来源:薄荷曼哥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个欺骗了我几十年的骗局,看懂后我泪流满面 薄荷曼哥

  1

  忽然发现一个自己被欺骗了很多年的事实!

  从小时候,老师就经常鼓励我说:每个能够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人,都已经是一个很不起的人,因为他已经战胜了多少多少亿个精子,这已经是最大的胜利。

  那时我还为一直沾沾自喜……

  直到成年后,我才恍然大悟,真相其实截然相反:

  那几亿的精子大军消息很灵通,每个精子都被告知众生皆苦,人间不值得走一遭,所以它们扭头就回去了。

  但是大军已经出征,总得有一个精子去奔向卵子!

  所谓: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最后我傻傻的站了出来,哭哭啼啼的来到这人间。

  真相总是那么残忍。

  2

  前段时间,国家公布了一组数据,让人感到很不可思议!

  2021去年全国人口净增长数量仅仅48万!

  而在两年前,也就是2019年,这个还有467万呢!

  出生率直线下降,达到了“60年来最低”!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生孩子了?

  歌手李健说:我又不是濒临灭绝的物种,我认为我的基因还没有优秀到有必要传承下去的地步,也不想让自己的小孩出生后又面临着我们这一代人所走过的苦难。

  这背后代表着年轻人对人生的态度:人生苦短,人间不值得。如果没有必要,何苦非要来这人世间走一遭?

  而这背后的背后,更代表着普通人的迷茫:虽然世界在不断进步,科技越来越发达,人间越来越繁华,但是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孤独感也越来越强烈。

  这个时代太缺乏人文关怀,人们活着感受不到温暖和温情,只有冰冷冷的利益关系,即便像医院和学校这样本应该充满温情的地方,也基本都是靠利益和金钱说话。

  人与人之间越来越冷漠,每个人就像一座孤岛,孤苦伶仃地漂泊在大海上。大家看似很近,却又很遥远。

  人人都在昼夜不停奔波和奋斗,但绝大部分人找不到定位和价值感,甚至搞不懂为什么要这样活着?很多人承受的东西远远大于他们能享受到的东西,因此有了消极和厌世的情绪。

  3

  无论采用什么样的方式刺激年轻人,让他们多生孩子。真正能决定年轻人愿不愿意生孩子的,永远只取决于世界对待他们的态度和方式。

  如果人人都能幸福安定的生活,谁不想儿女满堂呢?究其本质,是因为这个世界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已经没有了期待,没有让自己充满希望和力量的东西,大家普遍心灰意冷。所以干脆就活一世算一世,过好自己的这一生就算了。

  每一个生命和基因都有要传承下去的根本需求,传宗接代也是每一个人天然的使命。然而从这一代人开始,那么多年轻人竟然主动开始放弃繁衍了,确实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自己都活不明白,就更不想让这种迷茫传承给下一代。自己都找不到价值感和存在感,凭什么能培养出有价值的下一代?

  遍地钢筋混凝土又如何?

  森林般的高楼大厦又如何?

  日新月异的新发明又如何?

  它们始终是冰冷的。

  人们需要的是温情,是关怀,是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