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夜晚的星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夜晚的星光

2022-03-25 07:31:25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夜晚的星光

  有时, 夜晚的星光美丽

  据说,盘古开天辟使世界由混沌变得卓越而美丽,而盘古倒下后,他的头发幻化成了夜空中闪亮的星星。这看似一个不切实际的传说,却寄托了人们对星星的无限神往和遐想。

  夕阳渐渐消失在山的那头,不知是被谁打翻了油漆桶,天空变得墨蓝,一颗颗星星便缓缓地爬上了天空。瞧,他们在对你调皮地眨着眼睛呢。满天迷人而又耀眼的星光,美丽得让人窒息。

  微弱的星光投射在了荷花上,荷花仿佛是一位妙龄少女,披上了一层薄纱。它们似乎有些害羞,微微地低下了头。

  潭里的水在星光下显得清澈无比。微风吹拂着水面,水面上泛起了涟漪。偶尔有几条自由自在的鱼从荷叶这边游到了荷叶那边,鱼尾拍打的水花使水波一圈又一圈地向四周打散开来,星光也随着水波的扩散跳跃着。

  星光透过稀稀疏疏的叶子间,在地面形成一地的斑驳陆离,微风吹过脸颊,感觉到了一阵的凉爽,树叶在风中跳着迷人的舞步,发出“沙沙沙”的声音

  路边一排排的路灯亮起,把路照得明亮。星光在灯光的示威下显得有些苍白无力,但还是坚持洒下它的微弱的光辉。它就是这样的无私,不会因为你喜欢它而多给你一点,也不会因为你讨厌它而少给你一点,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

  在没有路灯的地方,星光在为欲归家的人指路,离家的人匆匆往家赶,星光洒在他们的身上,显得格外动人。

  星光洒在初恋男女的身后,男女与星光组成了一幅美丽而浪漫的画卷。

  星光洒在孩子熟睡的可爱的脸上。夜深了,孩子虚掩着的房门一点一点地打开了,孩子的妈妈蹑手蹑脚地靠近孩子,小心翼翼地为乘着星光睡不踏实的孩子把被子往上拉了拉,并轻轻地把孩子的手放进被子里,星光在妈妈的指尖上跳动,凝聚了妈妈对孩子浓浓的爱。

  学子们在台灯下夜战题海,有时候做着做着就不耐烦了,轻轻地把笔放下,看着满天的星星,看着看着,便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于是心中便有了前进的动力。

  星光的夜之下,人与人,景与景,物与物,演绎着不同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夜晚的星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