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一读《拆掉思维里的墙》,让你的人生发生改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一读《拆掉思维里的墙》,让你的人生发生改变

2022-03-26 16:58:3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一读《拆掉思维里的墙》,让你的人生发生改变

  “现代社会,拼的是思维。”这句话已被很多人认可,但如何改变思维,《拆掉思维里的墙》会让你的思维开阔,眼前一亮。

  这本书的作者古典老师经历丰富,是新东方的讲师,新精英生涯创办者。他致力于职业规划,个人成长教育咨询。

  如果你生活上、工作上有困惑,读一读这本书,你的思维会紧跟着发生改变,而人一旦思维方式发生改变,人生也将随之改变。

  几乎每个人从出生开始,受周围环境的影响,都会不知不觉中,不同程度形成一种固化的思维模式。

  书中将生活中存在的现实娓娓道来,然后一层一层展开分析,再给出解决的方法,对大脑真的是一次冲击,一次清醒。

  01

  不要成为安全感的奴隶

  每个人都会追逐安全感,这本无可厚非,但因安全感带来的“受害者心理”,却会将人带入情感黑洞。

  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是自己负全责。给自己一个假设,一个面对自己的机会。即假如一切重新来过,所有条件都不变,仅自己改变,如果有更好的结果,那么说明你已摆脱“受害者心理”,开始进入掌控者角色!

  学会面对否定的自己,不断抛弃过去的自己,用掌控者的心态去重新面对工作和生活,你就会获得幸福的感受!

  02

  做有意思的事比做有意义的事更重要

  人生在世,往往更乐于追求做有意义的事。但是有意思属于内在动机,有意义是外在动机,内在动机更容易让人获得成功。

  你做的有意思的事情越多,你就越有自主权、能力和安全感。

  当你把有意思的事情做到极致,你就会走到想象不到的高度,获得意外的成功!

  03

  “躺平”也是一种活法

  似乎人活着就该不断前进,但生活总有不如意的时候,如果确实太累了,觉得任何事情都没意思,那就躺平。

  “躺平”,其实是放生自己,让自己放下无法到达的目标和期待,给自己一个新的视觉去看前面的路。

  在“躺平”的休闲中,你会慢慢看到有趣,看到黑暗里隐隐闪光的点,然后你再向着那里迈步,你的转机就出现了!

  …

  《拆掉思维里的墙》把一个人成长中可能出现的多种心智模式问题都一一拆解,并给出了“破墙之术”,让每一个阅读的心被震动、震撼,是一本值得一读的好书!

  读读《拆掉思维里的墙》,你会猛然醒悟:人生其实可以这样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