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艺多不压身是一条越走越顺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艺多不压身是一条越走越顺的路

2022-03-28 17:09:41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保证自身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奋斗,尽己所能奋斗,争取在经济上收入更多,行为举止更得体,说话更让人舒服,更优秀,有更多的资本可以胜任更多工作

  一个人可以有更多选择时,才不会恐惧丢掉工作,比如狮子既可以捕食斑马,又可以捕食羚羊,那它就不会担心被饿死,当一个人强大到可以胜任多项工作,比如既可以策划,有做得了会计,还主持得了会议,又能精彩地演讲,那么他会害怕失去一个策划职位吗?

艺多不压身是一条越走越顺的路

  相反,如果一个人知识面狭窄,能力又差,又不思进取,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长期不见起色,他不被淘汰谁会被淘汰呢?

  所以,艺多不压身,多多学习,掌握多项技能,你的工作面会越来越广,能力会越来越突出,工作上的路会越走越顺,当然,解决很多问题也会一点一点增强自信……这是一个良性循环。

  不是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吗——不逼自己一把,你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任正非一开始也是在一处企业上班,他并不追求成为老板或企业家,但是因为兄弟姐妹多,孩子也多,不得已,他才选择了创业,他创业也是追求能吃上饭,他选择方向时也是选择了自己熟悉的半导体交换机行业。一个人如果只是单纯的上班,每天只需按时睡觉、起床上班,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即可。

  而如果选择创业,那么作为创业者,他所要做的不仅仅是工作那么简单,他需要做的是考虑如何活下去,让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活下去,并养活员工。

  所以,存在焦虑是必然的,但为了能吃上饭,活下去,他不得不采取一系列措施,带领大家艰苦奋斗,那么多方面的工作也要亲力亲为,逐渐成为一个多面手。

  终于,华为成功成为科技行业的龙头。任正非逼了自己一把,从上班族到企业家。我们不需要蝶变,只需要裁员时自信满满地说,我完全有能力胜任工作,牢牢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