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理手机储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清理手机储存

2022-03-28 22:03:03 作者:魏晓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清理手机储存

  手机储存量已满,就把已储存的人员名单逐个地审视一番,把不常用或关系不紧密的人员名单删除。在删除过程中,突然有一种莫名的沉重感袭上心头,真是应了那句人生如戏的话,当年在我的生活工作中曾经不可或缺的人,有的却要从记忆中渐渐地淡出,甚或永远地消失,虽是正常的人事代谢,却让我产生了一种悲天悯人的怀旧之情。

  副总经理、安监处长苏琳,相貌堂堂,风度翩翩,他是我们单位的高工,唯一的一位研究生,温文尔雅的外表掩饰不住他对工作的满腔热忱。高度的负责精神,磊落的胸怀,出口成章的口才,为他赢得了极佳的口碑。因为我们曾经编排在一个值班组的缘故,我习惯上称他为“老组长”。值班查夜的路上,车间里,各单位的值班室,宿舍区,几公里以外的井口,到处留下我们轻松的脚步和由衷的欢笑,也曾留下我们编造的逸闻趣事。难能可贵的是他对历史,对诗词一直保持着浓厚的兴趣。总经理曾不止一次地说他与我酒后吟诗作对,引吭高歌的趣闻,调度员崔立文不无献媚地说,他最尊重和愿交往的就是苏总和我这样的忘年之交。因为工作需要,去年八月,他调到了贵州,我们的友情只能通过手机和网络延伸。删掉了他在太兴公司的号码,理所当然地要保留他在贵州的号码。我能够想象到他在贵州工作生活的心态和情景。我衷心地祝福你:我的领导,我的老组长,我亲爱的弟兄!

  因身体原因,调回华丰的安监处主任工程师郭法伟,通防科长李新汶,因发展个人事业离开的调度员崔立文、张相远也好久没联系了,不知道他们的现状如何?但当我敲击键盘时,总是能想起法伟,因为他是太兴公司电脑操作的高手,挺拔的身躯,白白净净,文雅而谦和,总显得很亲近很温馨很安全。当然同样,我保留着他的新号码。李新汶铁塔般的身影,稳健的作风,淡然的笑容也是我永远抹不掉的深刻记忆。崔立文是学数控的吧?清清爽爽很英俊很阳光,文静中透出一股干练,干了一年多的调度员,现在回去经销空压机,他的来去,对我来说,犹如失去了一道风景。张相远回去从事教育工作,终于圆了他的教师梦,可以施展自己的抱负了,我很是替他高兴了一段时间。

  两年来,因工作原因、身体原因和家庭原因调动或离开的,在我的手机里原来储存的人员,应该也有十多人吧!过去几年间因工作关系储存下来现在不需要继续联系的人员,也应该有十几人吧!这中间有相处很好的弟兄,也有弟兄们的子女,还有现在想不起来的人。因为工作的需要,因为生计的需要,在这遥远的戈壁边陲,聚散离合也就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只是想到缘分和情分,想到相处时的分分秒秒,即使有过怒目相对的那一瞬间,比如,我曾经与最好的兄长朱三哥的儿子瞪过眼,还有,我曾深深地误解过我的敦厚仁义仗义疏财的老乡陈建夫妇等等,此刻都让我产生一种依依不舍欲说还休欲罢不能的情愫,总让我产生一种天涯弟兄和珍惜友情的情感。

  黄胜国,安徽淮北矿业集团退休的老区长,整天西装革履,干干净净,年近花甲的人,看上去就像四十来岁,写得一手好字,二胡、笛子都是他生活的至爱,家中的小黑板整天变换着曲谱。在安徽矿业举办联欢活动时,他的二胡独奏常常博得观众的满堂喝彩。几十年的井下工作,养成了他严谨细密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一摞摞整齐的工作笔记里记录着他每项工作的来龙去脉,在办、待办、办结的所有事项,都一一记录在案。可惜,好人不长寿,在一次沉睡中错过了“下车”的时间,那双炯炯有神的浓眉大眼就这样永远地闭上了。陪伴他的还有我曾经的同事,一个炒得一手好菜、爱干净、整天乐呵呵极有人缘的老大嫂。都说老天公道,好人定会有好报,却何故不分好歹,错勘贤愚,枉收生灵?

  广州的花老板薛东林,菏泽的花老板庞师傅,鄢陵苗木经销商朱来恩,这三位我当年从事花卉营销时的事业伙伴,手机早已换号了吧?当年我折戟南粤,逡巡观望之际,是他们三人给了我莫大的帮助,让我对营销有了新的认识,增加了新的知识和生活情趣。我所有的花卉苗木方面的知识和创业时的营销网络都来自庞师傅,我大部分的南方花卉都来自有儒商之称的薛东林,主要的绿化苗木都来自朱来恩。忘不了庞师傅的厚道能干乐善好施,薛东林的儒雅精明博通古今,朱来恩的古道热肠美丽胸怀,他们的朋友后来都成为了我的朋友,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在短短的一年间穿梭于苏鲁豫皖交界处,千里买花、四处送花、节日租摆,以花为媒,涉足园林绿化、奇石收藏,以花为媒,广交各界朋友,叙旧话新,互通有无,成就了我生命之中永远值得珍藏和回味的旅程记忆。

  还有不少朋友,现在连对方的音容笑貌都记不清了,也想不起来是做什么的了。大概当时因业务或者别的什么关系储存了下来,这些渐行渐远的朋友反而让我增添了一层神秘,真想穿越时空回到当时,看看他到底是谁,现在生活得可好?

  人在旅途,后面的风景已经过去,前面的风景也终将成为记忆,有些风景会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地淡化、模糊,就是那些清晰的风景,也许只会保留一些美好的回忆,却想不起来风景的所在地。但是就是这些清晰或不清晰的风光影像构成了我们生命的全部,每一份构成都值得珍惜,不管她是一株平凡的花花草草,抑或是一株参天大树,因为她们的存在,才构成我们这个四季交替绚烂多姿的缤纷世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清理手机储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