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各种与学习有关的策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各种与学习有关的策略

2022-04-01 20:29:29 作者:梅兰 来源:梅兰推荐 阅读:载入中…

各种与学习有关的策略

  预习的策略

  1.打卡,21天就能够养成一个好的习惯,现在学习类app比较多,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列个小目标,坚持下去。

  2.如果担心自己自律性不足,那么在周围找一个有着同样目标,节奏又和你基本相符的好朋友,一起打卡,一起学习。

  3.充分利用大脑的奖惩机制,让学习变成一项快乐的事儿。

  复习的策略:

  1.28定律。学会用20%的精力去拿80%的分数,不要去钻牛角尖。

  2.摆平心态,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因为大学的这种考试,不同科目之间学分占比是不一样的,搞清楚哪个是重点,哪个是小科,哪个是跟我们职业一定挂钩的,非常重要的科目,一定要用心地把它们考出一个好成绩来。

  3.千万不要对题,当你交卷的时候分数基本就确定了,对题本来是聊以慰藉,没有必要,对题对崩了,影响下一科,要学会放下。

  4.制作倒计时的计划表,合理安排各个学习任务。

  5.跟着核心材料去复习。

  6.先看考什么考的到底有多细,考的题型有哪些,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有针对性的点对点的学习,不好学迷惑了,或者说浪费过多的精力。

  学习的策略:

  1.跟着大纲去学习

  2.找到一个把抽象化为具象的模型。

  3.理科都是先理解充分咀嚼才能消化良好,吃透各个细碎的知识点是必要的。

  4.课堂上讲过的内容都是需要值得特别注意的

  5.记笔记。可以分为左侧和右侧来记,左侧记课堂上讲的重点内容(大纲),右侧记内容(包括没有听懂的内容),方便后续的消化和复习。

  6.借用顺口溜记忆

  7.相似的概念一起来记

  8.学习是理解-记忆-再输出的过程,要时刻牢记再输出,检验理解-记忆是否成功,是否能够调用你知识的标准。要学会recall,停下来合上书,然后闭上眼,想一想我们刚才学到了什么,不记得了再回去看一眼。

  9.借助思维导图的方式利用关键词去复盘,要联系上各个知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