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2022-04-01 23:52:04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一个人,只有自身具有高价值,才能拥有高贵的东西。比如一块灵玉,只有品德高尚的人戴上它,它才更加灵验有光泽,而品行很差的人戴上它,只会使它黯淡无光。

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所以,想要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请先拥有高品质。高品质从平常的小事中来,从细节中来,从日常的行为习惯中来。做一个自强自律的人,坚持早起锻炼身体,身体健康才能效率更高地完成想要完成的事,解决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这样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而提升自信,认为自己是优秀的人,配得上拥有更好的。

  晚上做了一夜梦,醒来还是在床上,这就是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对于这种只有想法,没有立刻付诸行动的人,改变从不曾发生,因为想法再美好,没有付诸行动,最后还是空谈。而且因为想法太多而没有行动,反而会有幻想和失望,徒增烦恼和痛苦。

  泡泡网创始人李想,高中毕业就选择了创业,现在已经离开泡泡网,是汽车之家的领导者,他有一句名言——有了梦想就去做!

  临川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凡事行动起来,我们就成功了一半!相信行动的力量。有很多名言就是谈论行动的重要性的,像“天道酬勤”“功不唐捐”质变是有足够的量变积累才能促成的,这是哲学告诉我们的,我们要相信,没有白出的力,没有白吃的苦,坚持思考总结,付诸实践行动,肯定会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高价值的人,拥有高品质,去拥抱那些高品质的东西,拥抱高品质的生活。

  高品质的生活要比普通生活更让人舒服,更加提升一个人。并不是一个人每天痛苦的自律,拥有了“高品质”生活,而是一个人很自律,他的生活慢慢的改善,而自己也不会痛苦,反而进入了一个自律——自信——解决问题——更自信——更自律的良性循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